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元旦遊行】鄭若驊放生689 市民話奶媽:直情係幕後黑手 __,689,梁振英,

大批遊行市民昨逼爆銅鑼灣東角道,向政府表達不滿。李家皓攝
大批遊行市民昨逼爆銅鑼灣東角道,向政府表達不滿。李家皓攝【本報訊】過去一年香港法治備受摧殘,政府任意DQ參選資格、政治檢控無日無之,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 ...


【本報訊】過去一年香港法治備受摧殘,政府任意DQ參選資格、政治檢控無日無之,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UGL案自把自為放生前特首梁振英、鄭若驊大宅僭建案亦甩身,市民亦不滿特首未經諮詢硬推「明日大嶼」計劃,逾5,000人元旦上街反對將公帑「島」落海,齊聲高呼:「鄭若驊下台!林鄭月娥下台!拘捕梁振英!」民陣昨指有5,500人參與遊行,較去年大會公佈人數少近半;警方稱遊行最高峯有3,200人參與,較去年少3,000人。

記者:陳嘉裕 姚國雄 林俊謙

相關新聞:遊行市民狙擊「幕後黑手」林鄭

民陣昨發起「香港未完蛋,希望在民間」遊行,下午3時由銅鑼灣東角道起步,遊行至政總公民廣場集會。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未外尋法律意見下,以證據不足為由決定不就UGL案起訴前特首梁振英,其後更自訂只有涉及「律政司同事」才會外判案件的準則,令其成為遊行人士矛頭,不少市民表明因鄭若驊放生梁振英而走上街頭。自製「民無信不立,官無德不行」標語上街的李先生,促鄭就UGL案搜集更多證據,絕不能輕率處理,否則應問責下台;沿途不少人高舉痛斥鄭若驊的標語,有人批評鄭「壞人有樣睇」,籲「守護廉潔法治,拒絕香港沉淪」。



市民憂23條捲土重來

在法治沉淪下,市民更憂慮23條捲土重來。參與遊行的退休人士李先生擔心23條一旦立法,香港的自由、權利進一步收窄,「所謂支持『香港獨立』都係言論自由,但(共產黨)認為咁都係觸犯佢嘅底線;未有23條已觸碰佢嘅底線,有23條更加唔使講」。另外,有市民反對政府「島」錢落海,耗費公帑搞「明日大嶼」計劃,也有市民促重啟政改。

被政治檢控的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昨與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等人在街站為守護公義基金籌款,陳健民對鄭若驊處理UGL案手法感不滿,「政府好似乜嘢都唔使同你交代,求其畀一個好差嘅理由,就要香港人接受(不檢控梁振英),我相信好多人其實係接受唔到」。

遊行隊伍近5時抵達公民廣場集會,去年「十一遊行」因手持「香港唔獨,實變大陸」標語被拒進入公民廣場而爆發衝突的梁先生,今次亦手持「只有兩國,才有兩制」標語上街;他進入公民廣場時,行政署派出職員以大聲公呼籲停止展示港獨標語,雙方一度發生推撞,標語亦在過程中損毀,最終梁在公民廣場大台發言表明爭取香港獨立。

相關新聞:賊匪爆倉 雙煞拍門 黑幫跟蹤港獨派控訴惡勢力恐嚇



民陣指警方製造混亂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回應遊行人數較去年減少時指,警方在遊行中製造不少混亂、部份「愛字頭」團體「扮參加」遊行,加上碰巧是長假期,相信均令遊行人數減少。他不滿行政署剝奪人權,在沒有法律基礎下拒讓部份持不同政見如港獨人士進入公民廣場,重申考慮提出司法覆核,又指事先不知台上發言者的內容。

政府發言人指尊重市民遊行、集會權利及發表意見自由,重申律政司檢控決定不偏不倚,沒有政治考慮;23條立法則會審時度勢,謹慎行事,繼續努力創造有利立法的社會環境。發言人並指「明日大嶼」是具前瞻性的藍圖,政府會繼續多管齊下、持之以恒開拓土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