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真係咁無禮貌?】實試麥當勞攞飲管 未被惡待 零零後學生妹:唔走蓋無用 __,麥當勞,

飲食業推動「走塑」近期愈見積極,最近到連鎖快餐店麥當勞,全面推動「無飲管」。在新規定下,各分店皆不會再擺放飲管盒,也不再主動提供飲管,食客如有需要,需 ...




飲食業推動「走塑」近期愈見積極,最近到連鎖快餐店麥當勞,全面推動「無飲管」。在新規定下,各分店皆不會再擺放飲管盒,也不再主動提供飲管,食客如有需要,需向員工索取。

不過,網民對一刀切「走飲管」新措施彈多過讚,有人批評措施矯枉過正、亦有人指措施沒有用,但更多投訴聲稱,要求取用飲管時遭員工敷衍,甚或以無禮態度對待。

到底現時在麥當勞取用飲管,難度是否如網民形容般高?本刊記者為此實試,到其中一家分店購買可樂及奶昔,取餐時,餐盤上已放置供飲用奶昔的粗飲管。

當記者再向店員再取用飲管,店員即時給予,沒有猶疑,未見出現網民聲稱的不禮貌態度。

至於受訪的食客,多數已知道麥當勞不再主動提供飲管,如十七歲的林同學說道:「其實飲管未必有需要。」

林同學又形容,自己早前光顧時,向職員要求取飲管,對方沒有拒絕:「我覺得如果問他(店員)但不提供,那就有問題。」

不過,二十歲的Yoyo認為走塑的同時也要多加變通,因為將飲品套上膠蓋同樣是不環保,與「走塑」原意自相矛盾:

「代表你需要有一支飲管才能入飲到。」

朱同學同樣形容,麥當勞在「走飲管」同時沒有走「飲品蓋」達不到「走塑」效果:「它還有膠蓋,那不如連也膠蓋不要。」

聲稱因取用飲管,遭職員無禮對待的網民,較早前先後於麥當勞專頁留言投訴:「員工用特殊的眼光望着我,理直氣壯說現在不會提供飲管了,然後再沒有理會我。」

「為何問職員取飲管,他們也聲稱沒有?」

「明明海報說明需要飲管可以向職員取用,個職員說無訂貨,以後都沒有。」

面對連番投訴,專頁管理員分別向投訴者表示抱歉,又索取更多資料,稱會跟進相關事件。

採訪:曾敬文 忻肇康

攝錄:林金展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