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英國脫歐:史上最大敗仗! 下議院大比數否決脫歐協議 __,脫歐,

文翠珊(左)的脫歐協議草案表決之際,脫歐派和親歐派湧上街頭示威。(美聯社圖片)英國自2016年6月舉行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即將邁向今年3月29日的脫歐期 ...


文翠珊(左)的脫歐協議草案表決之際,脫歐派和親歐派湧上街頭示威。(美聯社圖片)


英國自2016年6月舉行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即將邁向今年3月29日的脫歐期限。國會於香港時間周三(16日)凌晨3時,歷史性表決首相文翠珊與歐盟談好的脫歐協議,最終以432票對202票否決。雖然文翠珊於投票前夕發表演講力爭支持,但外界一早認定過關希望渺茫,脫歐派和親歐派民眾在此際紛紛湧上街頭示威。

【不斷更新‧香港時間】

03:54 英鎊兌美元跌幅急劇收窄至0.56%,報1.279。iShares MSCI英國ETF(交易所買賣基金)收復跌勢,報30.37美元。

03:50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呼籲英國領袖重新思考脫歐策略,暗示英國應再考慮是否脫歐。他稱:「如果協議不可行,但又沒有人想在沒協議下脫歐,那最後誰會有勇氣說出唯一正面的解決方法是甚麼?」

03:45 工黨黨魁郝爾彬對文翠珊政府提出不信任動議,將於周三開始辯論。一旦通過,若工黨不執政,將由其他反對派取而代之。

03:40 下議院以432票對202票,大比數否決文翠珊的脫歐協議,成為英國政府歷來最大的敗仗。

03:00 下議院開始就文翠珊的脫歐協議進行表決。

02:55 文翠珊向國會議員作出最後呼籲,指他們有責任實現2016年的脫歐公投結果,警告歐盟未必接受另一個協議。

01:45 脫歐派和親歐派民眾在英國國會外示威,親歐派揮舞歐盟旗幟,呼籲舉行第二次公投;脫歐派則高舉「脫歐就是脫歐」、「沒協議?沒問題!」等口號牌,指摘反對者是「叛徒」。

00:50 葡萄牙財長兼歐元集團主席森特諾(Mario Centeno)暗示,若英國脫歐協議不獲通過,可能重新談判更改條款,稱「甚麼也比沒協議的英國脫歐好」。

00:45 檢察總長郝思賢( Geoffrey Cox )警告國會議員,否決脫歐協議草案「非常不負責任」,會令國家前景陷入不明朗之中。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