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美國對中國發旅遊提示:中國隨意執法 __,

華為太子女孟晚舟早前在加拿大被捕,觸發中美角力。資料圖片
華為太子女孟晚舟早前在加拿大被捕,觸發中美角力。資料圖片美國國務院周四向中國發出新的旅遊警告,批評中國對中美雙重國籍人士作特別限制,再加上中方執法反覆 ...


美國國務院周四向中國發出新的旅遊警告,批評中國對中美雙重國籍人士作特別限制,再加上中方執法反覆無常,提醒在華的美國人提高警覺。

美國國務院發出二級警告指出,中國會禁止外籍人士出境,迫使他們接受法院和解,或幫助政府調查,或誘使在境外的有關人等返回中國,協助中方解決民事糾紛等。內地科技巨企「華為」太子女長孟晚舟被指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令上月1日在溫哥華過境被美、加聯手拘捕,中國隨即連番反擊,上月11日傳出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遭中國政府拘留,被捕原因不明。



指國民或成報復對象

路透社同日曾引述消息指出,美國政府考慮發佈新的旅遊警告,並告誡美國公民前往中國,有成為中國報復對象的風險。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帕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同日被問及康明凱被捕事件,強調美國關注此案,並且呼籲中國停止所有隨意捉人的行為,同時尊重及保障外籍人士在中國享有的國際人權和領事保護。

當被問到美國是否會警告商務人士前往中國要多加注意,或是更新旅遊警告時,帕拉迪諾僅回應先前的旅遊警告已警告美國公民,在中國可能會被中國政府任意審問和拘留。

CNBC/路透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