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香港出道 返日爆紅藤岡靛憶住劏房:受不了 __,

藤岡靛近年紅爆日本,不過日前接受《蘋果》專訪,憶起當初出道時住灣仔劏房的苦況不禁高呼:「受不了!」
藤岡靛近年紅爆日本,不過日前接受《蘋果》專訪,憶起當初出道時住灣仔劏房的苦況不禁高呼:「受不了!」【娛樂人物】常言道:「英雄莫問出處。」04年於香港出 ...


【娛樂人物】

常言道:「英雄莫問出處。」04年於香港出道的日本型男藤岡靛,近年回流日本後,憑日劇《阿淺來了》演出爆紅,成為日本師奶心目中的男神。不過,藤岡靛近日接受《蘋果》專訪,自爆曾住灣仔劏房半年,回憶當年旅港的苦況,直至今時今日他仍不禁大嘆:「受不了!」

採訪:吳家偉

攝影:陳慧安

相關新聞:【蘋聞重溫】情定台灣娶印尼籍華裔太太

現年38歲的日本型男藤岡靛於04年在香港以模特兒出道,曾跟陳冠希一起為何韻詩的《勞斯.萊斯》拍攝MV,其後他再到台灣發展,曾參演《轉角.遇到愛》及《不良笑花》等台劇,令他操得一口流利普通話和廣東話。

在外地漂泊多年後,藤岡靛13年回流日本發展,加入福山雅治所屬事務所,16年憑日劇《阿淺來了》角色五代友厚出人頭地,成為當地新一代師奶男神,被媒體封為「金城武第二」,其後與深田恭子合演的《請與廢柴的我談戀愛》掀起熱潮,其拍攝的外景更成為日本的旅遊熱點。近年他更演而優則唱,晉身成為歌手。



鼓勵港人追夢

藤岡靛近日來港接受《蘋果》專訪,並輪流以廣東話及普通話作答,藤岡靛猶記得在港發展時相當難捱,經濟狀況最惡劣時更要搬進灣仔劏房,他一邊搖頭、一邊苦笑道:「對啊!非常小的地方。是灣仔軒尼詩道、天樂里嗰度。跟我現在日本住的地方的洗手間差不多一樣size。」

相關新聞:【蘋聞重溫】回流日本拍劇爆紅轉當歌手



藤岡靛出道初期以模特兒工作為主,05年與方力申及已變成四人組合的Cookies一同出席時裝滙演。資料圖片 藤岡靛出道初期以模特兒工作為主,05年與方力申及已變成四人組合的Cookies一同出席時裝滙演。資料圖片
藤岡靛最為港人熟悉是與何韻詩一同演出《勞斯.萊斯》MV。資料圖片

藤岡靛最為港人熟悉是與何韻詩一同演出《勞斯.萊斯》MV。資料圖片
藤岡靛去年亮相日本電視節目,大談當年住劏房的面積。電視截圖

藤岡靛去年亮相日本電視節目,大談當年住劏房的面積。電視截圖

藤岡靛記得當時狹窄的單位內只有床、洗手盆及廁所,雖然他只在該單位住了半年左右,他回想起也不禁大嘆:「受不了!」體會過香港生活艱難的藤岡靛,知道時下不少年輕人與他經歷一樣,並以過來人身份鼓勵香港人:「我覺得就算生活多苦也要堅持,年輕人要堅持,要堅守夢想,不要放棄,never give up!就是香港精神嘛!」

雖然最後一次來香港,已經是七、八年前,不過藤岡靛對香港文化念念不忘,更以廣東話問候本地粉絲:「好耐冇見呀!我返嚟香港,好掛住香港。」他自言難忘山頂夜景,但講到香港有甚麼是必食?藤岡靛再以廣東話說:「好鍾意楊枝甘露。跟住飲茶,鳳爪!」原來他亦鍾情香港出產的紙包檸檬茶,自言今次會大量入貨,當手信買回日本。其實,曾在港、台兩地發展的藤岡靛,與不少華籍藝人成為好友,他於11年參演台灣電影《樂之路》,得以認識洪金寶和洪天祥父子,而藤岡靛又自爆跟杜德偉十分熟絡,12年藤岡靛結婚,更獲杜德偉來觀禮,藤岡靛說:「我在峇里島的婚禮,他有來過參加,我們有保持聯絡。」藤岡靛的個人社交網中,更經常上載與吳建豪合照,早前更相約吳建豪打麻將敍舊。



唱K揀張國榮

藤岡靛於下月起在日本宮城縣舉行亞洲巡迴演唱會首站,然後於4月20日假九展Music Zone舉行他首個香港演唱會。不過藤岡靛直言好友杜德偉十分忙碌,所以香港站個唱預了對方未必有時間前來捧場。目前藤岡靛已開始籌備巡唱,他希望為港迷送上驚喜,屆時獻唱廣東歌。他透露唱K也會唱廣東歌,有一首更是其飲歌:「張國榮的《追》,我覺得這首歌非常好聽。」可是他亦大嘆廣東歌實在太難,笑言要嘗試練習,才知道屆時可否獻唱。

場地提供:Hotel VIC



藤岡靛是唱作歌手,曾於電視節目中即時獻唱。電視截圖

藤岡靛是唱作歌手,曾於電視節目中即時獻唱。電視截圖
藤岡靛因與洪金寶等合作拍電影《樂之路》而熟絡。

藤岡靛因與洪金寶等合作拍電影《樂之路》而熟絡。
藤岡靛08年與楊丞琳等合演台劇《不良笑花》。劇照

藤岡靛08年與楊丞琳等合演台劇《不良笑花》。劇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