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狂人治國:演說無宣布緊急狀態 特朗普倡鋼鐵屏障代石屎圍牆 __,特朗普,

特朗普堅持要建圍牆。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近三周,皆因是民主、共和兩黨在興建美墨邊境圍牆問題企硬,令國會遲遲未能通過臨時撥款議案,特朗普甚至想藉宣布緊急 ...


特朗普堅持要建圍牆。


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近三周,皆因是民主、共和兩黨在興建美墨邊境圍牆問題企硬,令國會遲遲未能通過臨時撥款議案,特朗普甚至想藉宣布緊急狀態來繞過國會取得圍牆經費。他於周二(8日)就此發表全國演說,但他沒有宣布緊急狀態,僅強調南部邊境正面對「人道及安全危機」,令美國人受威脅。特朗普其後聚焦圍牆問題,他拒絕讓步,僅指願意改用57億美元(約447億港元)興建鋼鐵屏障,而不是石屎圍牆。

特朗普於美國東岸時間晚上9時,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發表全國演說,歷時約10分鐘。特朗普雖然沒有提及緊急狀態,但把南部的難民問題包裝成安全危機。他甫開始演說便指,雖然近年湧入美國的難民數量減少,但南部邊境的「人道及安全危機」加劇,威脅數以百萬計美國人,分薄公共資源、拖低就業崗位及工資,其中非裔及拉丁裔美國人最受影響。他堅持要結束這個「人類受難循環」,重申「興建圍牆對邊境安全十分重要」。

特朗普堅持要興建圍牆,但指「應民主黨要求」願意只建鋼鐵屏障,放棄建造石屎圍牆,但會同樣尋求同額撥款。他話鋒一轉,把停擺矛頭指向民主黨,稱他們「不會撥款給邊境安全」。他又指有錢政客在寓所外圍建牆、欄柵、大閘不代表他們討厭外人,只是他們愛屋內的人。他其後列舉非法移民在美國犯法的案例。

演說獲各大電視台直播,此前一名知情的白宮官員已透露特朗普不會宣布緊急狀態,而會在演說中就興建圍牆,向公眾提供充分理由。該名官員稱:「(演說)將不會和總統迄今為止所說的有大分別,但會有更大群和比以往不同的觀眾。」

然而,民主黨領袖佩洛西及舒默對特朗普的演說不買帳,佩洛西斥責演說內容不實,稱難民不是安全民題,而是由特朗普一手造成的人道挑戰,直指特朗普不要再用美國人當人質,停止製造危機及讓政府重開。舒默則揶揄特朗普無法令墨西哥及美國國會出資建圍牆,才令華府停擺。 他呼籲特朗普先讓政府恢復運作,之後兩黨再商討邊境問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