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沙中線工程醜聞:紅磡站醜聞政府對港鐵失望 紀錄失蹤擅改工程納入調查 __,港鐵,

沙中線紅磡站工程再爆醜聞,兩條連接隧道及列車停放處共3處地方,出現工程檢測表格紀錄(RISCform)不齊全及未經當局同意擅改施工方法。政府今(31日 ...


沙中線紅磡站工程再爆醜聞,兩條連接隧道及列車停放處共3處地方,出現工程檢測表格紀錄(RISC form)不齊全及未經當局同意擅改施工方法。政府今(31日)表示會嚴肅跟進、全面追究及徹底改善,會將事件納入獨立調查委員會一併調查跟進。

政府稱,由於該3部分工程與早前獨立調查委員會所涉的紅磡站擴建部分的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建造工程,同屬一份工程合約(即沙中線合約編號1112),故決定將之納入委員會的調查範圍,政府已接觸委員會主席夏正民,而委員會就紅磡站擴建工程問題進行的聆訊已完成,故會先於2月中向政府提交中期報告,稍後才提交全面報告。

政府表示,對港鐵監管方面出現相當的錯失,感到非常遺憾、非常失望,但現時最重要的工作是確保工程是否安全。由於適值農曆新年,政府會爭取在假期後得到行政會議同意,以擴大委員會的調查範圍。

至於沙中線其他車站的問題,政府擔心會拖長調查時間,拒絕納入委員會調查範圍內,而今次紅磡再發現的問題,與之前擴建部分的問題則屬同一站、同一工程、同一份合約,最理想的方法就是繼續以同一委員會調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