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曾蔭權出獄】全家外遊度歲慶祝? 細仔曾慶淳:暫未有計劃 __,曾蔭權,

曾蔭權今日刑滿出獄,其妻(右上)和幼子曾慶淳(右下)笑晒口。
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被判監一年的前特首曾蔭權,今日(15日)刑滿出獄,惟原於赤柱監獄服刑的他日前突身體不適,被送往瑪麗醫院J9羈留病房,預計今晨直接 ...


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被判監一年的前特首曾蔭權,今日(15日)刑滿出獄,惟原於赤柱監獄服刑的他日前突身體不適,被送往瑪麗醫院J9羈留病房,預計今晨直接由醫院「放監」。對於曾蔭權趕及在農曆新年前回復自由身,會否與家人離港度歲?其細仔曾慶淳向《蘋果》記者稱「暫未有計劃」,但料將密鑼緊鼓籌備今年5月關乎其一生榮譽的終極上訴。

相關新聞:【曾蔭權出獄】獨家專訪!黃楚標首開腔:唔會去接佢



記者:莊建鑫 黎少英 阮斌



成為本港歷來最高級入獄官員的74歲前行政長官曾蔭權,經過兩進兩出監獄後,今日終重獲自由,並將再度享有前特首的待遇及福利,包括獲「G4」要員保護組保護及政府車接送等。

相關新聞:【曾蔭權出獄●不斷更新】招牌look踏出羈留病房 煲呔第一句講乜?



至於曾蔭權在囚期間,其妻曾鮑笑薇並未因丈夫輸官司而變得意志消沉,不但經常與家人相聚,還積極到教堂參加彌撒。去年7月,當曾蔭權上訴失敗重返獄中後兩天,記者在筲箕灣巧遇曾太,她當時與曾蔭權胞妹曾璟璇等家人一起,更不怕擠迫到區內出名的街坊小店吃魚蛋粉,但當日曾太全程戴上黑超,面容亦見憔悴。



惟臨近丈夫出獄日子,曾太心情明顯好轉,記者周日到小教堂守候,果然見曾太準時抵達教堂望彌撒,約一小時後離開,曾太全程露出燦爛笑容,亦不時與在場人士打招呼。記者上前問曾太有否到醫院探望丈夫、以及丈夫出獄的安排等,雖然她笑而不語,但沿途仍關顧記者安全,當記者提及曾蔭權快將出獄,她更笑逐顏開,還與記者揮手道別。



由於曾蔭權趕及在農曆新年前重獲自由,家人卻無計劃一起外遊度歲。日前記者在金鐘遇上曾的幼子曾慶淳,他正接待一名外籍友人到中環鏞記食飯。對於父親即將出獄,他笑言:「多謝大家關心!」惟他未有回應有否到醫院探望爸爸,未有透露其父的身體狀況及出獄安排,但表示未有計劃與父親離港外遊。



2015年,廉署正式起訴曾蔭權,最初控以兩項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罪。控罪指他2010年1月至2012年6月在任特首期間,參與決定雄濤廣播有限公司(後改名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DBC)數碼電台牌照申請時,向行會隱瞞他與DBC主要股東黃楚標就深圳東海花園三層式住宅物業進行商議;又指他建議提名何周禮授勳,卻隱瞞何周禮為其深圳物業進行室內設計,授勳是回饋何的工程,而工程費是由東海聯合(集團)有限公司支付。



後來控方加控一項控罪、即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指他接受深圳大宅整修及裝修工程,作為考慮及決定DBC提交數項申請的報酬,包括在行會內原則上批准DBC牌照申請。



曾蔭權於2017年2月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監20個月,其後獲上訴庭減刑至一年,在赤柱監獄服刑,原定於今日(15日)刑滿出獄。去年12月20日,獲終審法院批出上訴許可,並定於今年5月14日正式開審。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或致電:63836568



曾蔭權今日刑滿出獄,其妻(右上)和幼子曾慶淳(右下)笑晒口。 日前曾太獨自到小教堂望彌撤,全程面露笑容。(莊建鑫攝) 日前曾太獨自到小教堂望彌撤,全程面露笑容。(莊建鑫攝)
丈夫將刑滿出獄,曾太心情明顯轉好。(莊建鑫攝)

丈夫將刑滿出獄,曾太心情明顯轉好。(莊建鑫攝)
去年7月,曾蔭權上訴失敗後,曾太(右一)與曾璟璇等往食魚蛋粉。(莊建鑫攝)

去年7月,曾蔭權上訴失敗後,曾太(右一)與曾璟璇等往食魚蛋粉。(莊建鑫攝)
曾太(右一)食魚蛋粉全程戴黑超,面容憔悴。(莊建鑫攝)

曾太(右一)食魚蛋粉全程戴黑超,面容憔悴。(莊建鑫攝)
對父親快將出獄,日前曾慶淳笑言:「多謝大家關心!」(莊建鑫攝)

對父親快將出獄,日前曾慶淳笑言:「多謝大家關心!」(莊建鑫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