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人類首次】嫦娥四號成功登陸月球背面 傳回近距離影像  __,

嫦娥四號着陸後傳回的近距離拍攝月背影像圖(左)。右上圖為NASA署長在twitter發出的祝賀帖文。
(新增內容及動新聞)今日(3日)上午10時26分,嫦娥四號月球探測器成功軟着陸,這是人類探測器首次成功登陸月球背面。而在消息正式公佈後不久,美國太空總 ...


(新增內容及動新聞)今日(3日)上午10時26分,嫦娥四號月球探測器成功軟着陸,這是人類探測器首次成功登陸月球背面。而在消息正式公佈後不久,美國太空總署(NASA)署長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在twitter發文,祝賀中國嫦娥四號團隊。他還寫道,這是人類史上的首次且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 ​​​​

相關新聞:【強國探月】挑戰美國太空霸主地位 美媒:中國「最有可能獲勝」 



嫦娥四號成功着陸在月球背面東經177.6度、南緯45.5度附近的預選着陸區,並透過「鵲橋」中繼衞星傳回了世界第一張近距離拍攝的月背影像圖,讓外界能夠一探月背的神秘。此次任務實現了人類探測器首次月背軟着陸,開啟對月球探測的新研究。



嫦娥四號月球探測器,於去年12月8日搭載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在西昌衞星發射中心發射。同月12日下午4時39分,嫦娥四號探測器結束地月轉移段飛行,按計劃順利完成近月制動,並成功進入環月橢圓軌道。同日下午4時45分,嫦娥四號探測器到達月球附近。同月30日上午8時55分,嫦娥四號探測器在環月軌道成功實施變軌控制,順利進入預定的月球背面着陸準備軌道。至今早10時26分,在月球背面南極艾特肯盆地實現人類首次軟着陸。

相關新聞:【人造月亮】中國擬明年發射 光度係月光8倍代替街燈



新華社/央視



嫦娥四號着陸後傳回的近距離拍攝月背影像圖(左)。右上圖為NASA署長在twitter發出的祝賀帖文。 嫦娥四號着陸後傳回的首張近距離拍攝月背影像圖(左)。 嫦娥四號着陸後傳回的首張近距離拍攝月背影像圖(左)。
嫦娥四號月球探測器,今日成功登陸月球背面。

嫦娥四號月球探測器,今日成功登陸月球背面。
另一張月球背面圖。

另一張月球背面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