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做可愛便當解決星兒的挑食問題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做可愛便當解決星兒的挑食問題(倪詩蓓)26分鐘前22離開了五光十色的演藝圈和患有自閉症兒子移居新加坡11年,我和兒子Royce回到香港生活 ...


  • 【詩詩細語】做可愛便當解決星兒的挑食問題 (倪詩蓓)
  • 26分鐘前22




離開了五光十色的演藝圈和患有自閉症兒子移居新加坡11年,我和兒子Royce 回到香港生活!

很多父母都會頭痛,自閉症的孩子存在各式各樣的飲食問題如挑食、偏食!

我的星寶寶對某些食物,有異常執着的偏好,時常拒絕嘗試其他新的食物,用餐時脾氣極端等一系列的問題。

面對孩子挑食問題,父母們必須重視,因為吃飯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尢其關乎到孩子的身體健康。

兒子不吃任何一整類食品,都算作是挑食。

食物分為四大類,穀物澱粉類如米飯、麵包等。

蛋白質食物如肉、雞蛋、豆類。水果蔬菜類及奶製品。

兒子會不吃某種質地的食物,他只喜歡吃很脆的食物,但對於多汁很軟的食物都不碰。

小時候他不喜歡吃某種特性的食物 ,如綠顏色的蔬菜,這便會缺乏很多營養,那時候為了補給,讓他吃蔬菜成份的維他命丸。

患有自閉症的兒子,表現出的挑食行為比一般孩子比較嚴重!

挑食(選擇性飲食)行為在星星的孩子並不罕見!

如何幫助患有自閉症的兒子去嘗試新的食物呢?

為了避免讓寶寶一次接觸到太多的改變,我每天都固定了Royce 的用餐時間,就算外出也帶備他自己固定的餐具,小的時候因為他沒有耐性,定不下來,為了讓他習慣,對環境熟悉而感到有安全感,所以都會固定到某幾間餐廳用餐,盡量安排有多款色但少量的食物,令他習慣吃多些不同的食物,要給兒了試新的食物時,便放在跟他已經喜歡的食物一起,再逐步調整。

我的小秘方,兒子喜歡吃餅乾但卻不喜歡吃三文治,所以我便利用餅乾來做迷你三文治,再慢慢做一邊是麵包,一邊是餅乾製作,最後再用麵包做成完整三明治。

自閉症的孩子比較挑食,我會選擇口味接近兒子喜好的食物而逐漸增加新食物的分量,花心機把食物做成可愛的兒童餐,鼓勵寶寶去觸摸新食物,引起他們的興趣。

當兒子吃完新嘗試的食物,我會加以大大的讚美鼓勵他。

如果兒子有頑皮的行為,急於責罵對星兒是不行的,給予機會和足夠的時間讓他去接受新的食物。

詩詩我常為兒子做一些可愛的便當。

今期開始為大家介紹一下:

小熊或其他可愛的壽司造型模具器做成Royce 寶寶兒童餐,只要簡單的幾個步驟就能輕鬆完成呀!

食材:白飯1人分、適量火腿或雞肉片1片、起士1片(可以不放)海苔1片、魚丸2粒。

將飯各捏出1大橢圓形當頭,2小橢圓形當左右的耳朵,再放剪好橢圓形的火腿片及芝士片在左右耳朵上。

海苔卷成小粒做出圓形的眼睛,把魚丸切片裁成橢圓形做嘴吧部分,魚片上放海苔卷成的小粒做鼻子,海苔剪細直條放鼻子下八字形。

飯團旁邊放上一些西蘭花放成小樹,用紅蘿蔔、馬鈴薯做成心 、星形片(不绣鋼的圖案造型模具)

便完成了可愛的小熊飯團。

待續⋯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