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玩命拍抖音】強國客海灘捉劇毒八爪魚玩 澳洲人大驚:想死嗎? __,中國,強國,

中國遊客在澳洲把玩含劇毒的藍環八爪魚。莊棣華(小圖)表示,有關行為十分危險。
是抖音的錯?還是中國人真的自以為「百毒不侵」?一名內地遊客早前到澳洲北領地達爾文(Darwin)海灘遊玩時,竟徒手捉起一旦被咬足以在數分鐘內致命的藍環 ...


是抖音的錯?還是中國人真的自以為「百毒不侵」?一名內地遊客早前到澳洲北領地達爾文(Darwin)海灘遊玩時,竟徒手捉起一旦被咬足以在數分鐘內致命的藍環八爪魚(Blue-ringed octopus)來把玩,其間還拍片放上直播平台抖音炫耀。這種「花式作死」,看得不少內地網民牙癢癢,但澳洲人見狀則大驚,還替這名內地遊客抹一額汗。



影片長約14秒,最初只見該中國遊客在海灘上好像在撈着甚麼,隨後他一手捉起一隻身上散佈深藍色圓點的棕黃色八爪魚,還放在手掌中把玩了一陣子,然後讓牠緩緩爬回水中。影片上載到抖音,內地網民都被這隻鮮艷奪目的八爪魚吸引,還說:「好可愛的章魚!」



但當這段影片在網上傳開後,澳州的網民看後都大驚,紛紛留言:「兄弟,這太危險了!」「咬你一口幾分鐘就死,別學他,他屬於運氣好!」「這人可能完全沒概念手裏的東西是啥,覺得這只是隻『漂亮可愛』的小章魚。」有網友更指,這名中國遊客根本是在玩命,「我平時都很冷靜,但是看這條影片我都心跳加速了!甚!麼!鬼!這簡直和把死亡握在手裏一樣!」



就連英國《每日郵報》也有報道此事,並指該中國遊客放在手掌中的八爪魚,名為「藍環八爪魚」,劇毒無比。有指,「藍環八爪魚」是「澳洲十二金剛」之一(澳洲12種有致命劇毒或具攻擊性生物),與澳洲太攀蛇(Coastal taipan)及澳洲方水母(Box Jellyfish)齊名。



香港魚類學會會長莊棣華對《蘋果》表示,藍環八爪魚只有高爾夫球般大,但猛烈的毒性可達氰化鉀(山埃)的850倍以上,比眼鏡蛇還要強,一隻約10厘米大的藍環八爪魚的毒素,甚至可以殺死26個成年人,而且目前沒有解毒劑(血清)。莊棣華又引用資料指,藍環八爪魚所分泌的毒素含有河豚毒素,會使肌肉癱瘓,並導致呼吸停止或心跳停止。



據悉,藍環八爪魚皮膚是土黃色或金黃色,如果受到驚嚇,就會立即呈現出藍色或虹彩色的光環。莊棣華表示,這些海中生物除非受到刺激,一般很少會主動襲擊人類。而人類是溫血動物,在水中接觸牠們時,或會因體溫或汗腺分泌的酸性物質,令到牠們因感到周圍環境變化而受刺激,出現強烈反應。因此,一般泳客最好還是遠觀這些生物,避免觸摸牠們。



《蘋果》記者/英國《每日郵報》



每晚送5萬!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凶宅宿一宵】走廊驚見百人神主牌 電梯凌晨失控直奔命案樓層

【火都嚟埋】大媽「煲冬瓜」一輪嘴問價 意國店員:返中國先講!

【加國停車場混戰】廣東話大叔為乜痛毆華裔男? 網民嘲:中國內戰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