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順豐審查】港區總經理被祭旗 順豐道歉真係畀寄? __,

十字架風波後,順豐昨「炒」香港總經理祭旗,要他引咎辭職。設計圖片
十字架風波後,順豐昨「炒」香港總經理祭旗,要他引咎辭職。設計圖片【本報訊】順豐速運接連爆出拒寄政治書和十字架醜聞,順豐集團昨日發表聲明,為拒寄十字架事 ...


【本報訊】順豐速運接連爆出拒寄政治書和十字架醜聞,順豐集團昨日發表聲明,為拒寄十字架事件道歉,並決定香港順豐的總經理立刻引咎辭職。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質疑,該名總經理只是代罪羔羊。記者發現順豐在香港本地件違禁品清單,已悄悄刪去禁運反動或法輪功物品條款。

記者:潘柏林 李思潁

相關新聞:內地出版《蔣介石家史》也犯禁

順豐集團昨日發聲明,回應拒寄十字架事件。聲明稱,順豐土瓜灣的門市本月16日接到客戶查詢,希望將自製小禮物寄到澳門,工作人員目測該物件屬於宗教物品,即錯誤判斷為禁寄品,表示拒絕收件。

順豐集團調查發現,香港順豐服務範圍內確實存在類似問題,集團決定香港順豐的總經理立刻引咎辭職,並向所涉當事人和受到困擾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深切歉意。

聲明將拒寄歸咎於香港管理層未能充份理解目的地的海關法律,疏於對工作人員培訓,造成前線員工執行過度和矯枉過正。



范國威斥執行中共紅線

聲明稱,對事件感到不能理解和十分震驚,會盡快針對調查所發現的情況,檢討現時管理機制的問題並作完善,杜絕類似事件再發生。不過,整篇聲明並未回應拒寄政治書事件。

順豐在發聲明外,亦悄悄修改違禁品條款。本周初順豐官網「香港本地件」一欄,仍聲稱香港法例規定,禁止收取「含有反動、淫穢、有傷風化或法輪功等的報刊書籍、圖片、宣傳品、音像製品,電腦磁片及光碟等」。但記者昨午查閱網站,發現已刪去相關條款,但在寄「航空件」一欄,仍保留禁止寄反動、法輪功等物品;「陸運件」亦列明禁寄反動物品。記者向順豐查詢修訂原因,截稿前未收到回覆。

范國威批評,順豐禁止港人寄出和收到反動物品,是執行大陸政府訂立「紅線」,「喺普通市民心目中,以為(順豐)只係一個提供快遞服務,但其實執行緊國家任務,專權國家任務,我哋去接觸外面嘅資訊,或者外國資訊寄過嚟(香港)都做唔到」。

根據集團資料,順豐的國際快遞服務已覆蓋美國、歐盟、日本等53個國家,2017年海外業務增速達102%。范國威指,禁寄事件影響順豐商譽和對外形象,今次輿論強烈反彈,才找香港總經理做代罪羔羊。



日前有天主教團體義工打算將自製十字架小禮物寄往澳門,被順豐拒收。 日前有天主教團體義工打算將自製十字架小禮物寄往澳門,被順豐拒收。
順豐悄悄修改違禁品條款,刪去本地件不收反動物品的限制。王子俊攝

順豐悄悄修改違禁品條款,刪去本地件不收反動物品的限制。王子俊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