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一味靠惡】粗言挑釁麥記聽障男 網民鬧爆黑衣阿叔:恰殘障者無品! __,麥當勞,麥記,

有網民週日凌晨發布影片,指連鎖快餐店麥當勞一名懷疑聽障員工,被人粗言辱罵及挑釁,網民鬧爆惡男欺壓,亦有人質疑店方處理不力,未有保護員工免受無理滋擾。片 ...




有網民週日凌晨發布影片,指連鎖快餐店麥當勞一名懷疑聽障員工,被人粗言辱罵及挑釁,網民鬧爆惡男欺壓,亦有人質疑店方處理不力,未有保護員工免受無理滋擾。

片段相信於廿六日晚至廿七日凌晨間,在太子塘尾道分店拍攝。拍片者則聲稱,他到該店買食物時兩人已在爭執,故不了解事發原因。

從片段所見,一名身穿黃色制服的男員工在取餐櫃位對出,與一名穿着黑色外套,貌似中年的男子,疑因服務態度問題爭執。涉事員工雙耳均戴上儀器,他又一度將手靠向耳旁,疑有聽力問題,或聽不清楚說話。

雙方爭執期間,黑衣男再三粗言辱罵,惟職員先自顧自說話,然後沒有再回應,他全程沒有強烈反應。隨後,黑衣男變本加厲,以帶挑釁性言詞,呼喝要求職員到店外。

「甚麼不理會我?到店外去!」

「快點下來!X你老X!X頭!」

黑衣男呼喝期間,又一度走向取餐櫃位,與相信是該店管理層之職員對話,要求投訴。至於被指罵的職員一直站着。最終黑衣男手持外賣食品一邊罵一邊離去,職員事後亦回到工作崗位。

片段曝光後,網民多斥黑衣男欺負小職員,品格低下。

「欺負殘障人士,無品格。」

「欺善怕惡就是這種人!」

同時間,亦有網民質疑店方無出手解決爭執,沒有盡力保護員工。

「經理扮作看不見?」

「經理正在做夢,旨意他管店舖,死得。」

「這經理其實怎樣升職?只站在一旁吃花生。」

香港麥當勞回覆本刊查詢,確認有關網上片段,於一月二十六日在太子嘉業大廈分店拍攝,公司已向該分店了解事件。公司強調重視僱員人身安全,並有提供在職培訓,包括突發事件應對指引,以便處理不同情況。

發言人重申,公司對任何語言暴力或威嚇行為,均採取零容忍態度,並會就今次事件,與前線員工檢視應對顧客的技巧,以更有效處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