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港女被游說打無註冊「童顏針」 美容院涉聘無牌醫生 __,港女,

中環自信美塑身醫學中心聲稱注射療程均由本港註冊醫生進行。朱永倫攝
中環自信美塑身醫學中心聲稱注射療程均由本港註冊醫生進行。朱永倫攝【本報訊】有女士去年到中環一醫美診所注射「童顏針」後嚴重不適,才揭發為她打針的台灣醫生 ...


【本報訊】有女士去年到中環一醫美診所注射「童顏針」後嚴重不適,才揭發為她打針的台灣醫生夏慧欣並無在港註冊,懷疑無牌行醫,報警處理。女事主指該「醫生」可能已逃回台灣,斥警方調查不力,而她眼下位置至今變得凹凸不平。

約30歲的X小姐(化名)去年7月到中環自信美塑身醫學中心,接受1.8萬元童顏針Derma Veil注射。職員指由醫生負責注射。X表明體質敏感,涉事醫生夏慧欣稱針劑安全,而夏當時身上掛有「醫師」名牌,她不虞有詐遂接受注射。

X憶述被注射了四支針筒、約被「拮」了15下,額頭不停流血,療程約15分鐘。注射後頭痛欲裂,「行都行唔到」,其間職員指是正常,並不斷推銷她入會。

X指當晚發燒、頭痛及面部麻痹,翻查資料發現夏並非本港註冊醫生。翌日X仍感不適,遂到自信美投訴,但夏稱要午膳借故離開。X隨即報警,指有人涉無牌行醫,惟警方到場時夏已不在場。



中環自信美否認無牌行醫

X指其後往瑪麗醫院毒理科求醫,惟醫生因不確認所注射物質,只可處方止痛藥予她。X要請一個月病假休息,至今眼下位置仍凹凸不平。她斥自信美不負責任,警方調查良久未有進展,懷疑夏已回台,促公開對質。

《蘋果》昨致電自信美,梁姓男主管稱他當時已是診所主管,但從未聽過或見過夏慧欣,「我唔知道邊個係夏慧欣醫生」,指注射療程均由本港註冊醫生進行,注射前會向客人解釋風險等。他指事件現已交警方處理,又指如X擔心可退款,但無必要賠償,「佢冇受到任何損害。佢去完醫院做檢查,呢啲出到嚟係完全冇問題」。

協助X的香港美容監察袁海文斥警方調查至今只拘捕診所負責人及職員,但無向入境處翻查夏的出入境紀錄,又指本周曾向負責督察查詢,但督察反質疑X的說法不真實,袁促警方盡快調查。

警方稱去年7月18日接獲一女子報案,指在中區一店接受服務後不適。調查後拘捕45歲負責人,涉協助及教唆他人無牌行醫、非法管有第1部毒藥及非法管有抗生素;三名職員涉協助及教唆他人無牌行醫。案件由中區警區雜項調查隊跟進。被捕男女已獲准保釋候查。

■記者李詠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