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格力犬等了又等】領養申請無回音 港女續無奈:唯有等落去 __,港女,

踏入二〇一九年,澳門對退役格力犬仍未有徹底安置。雖然近日有消息指,部分狗隻獲海外志願機構領養,但本港領養者何時能將狗隻帶回家,依舊未知。在去年七月一日 ...




踏入二〇一九年,澳門對退役格力犬仍未有徹底安置。雖然近日有消息指,部分狗隻獲海外志願機構領養,但本港領養者何時能將狗隻帶回家,依舊未知。

在去年七月一日的格力犬領養日中,申請領養兩頭格力犬的港人許嘉茵(Lena)透露,其申請仍在處理中,並已完成由澳門愛協委託香港愛協所進行的家訪,但成功還是失敗,仍然未知。

「我只完成了家訪,沒有回覆。」

連同她本人在內,七至八名申請者當中,只有當中三人獲回覆批准領養,其餘領養者因為無法直接接觸澳門愛協,無從得知申請進度。

「因為我們只有進行家訪職員的聯絡方法,我們只能問他到底情況如何,由對方將訊息轉達給澳門愛協。」

即使透過香港愛協家訪人員,向澳門轉達查詢,Lena稱仍得不到回應;亦因為香港愛協無權直接處理領養格力犬申請,無法提供進一步資訊。

Lena又直言整個申請領養格力犬過程、以至有關機構安排,都是充滿問題,資訊混亂令本港申請人也無所適從。

「所以不知道對方究意不想讓我們領養,還是我們達不到要求。」

早前先後有消息指,有五百頭格力犬獲美國機構領養、又指有四百頭狗被人道毀滅。但據當地傳媒引述民署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表示,當地仍有三百五十頭格力犬待領養,今年一月將再有逾百頭格力犬離開澳門,間接否定「美國領養」、「人道毀滅」消息。

澳門方面擺出冷淡姿態,甚至令她感到對方似乎不想港人領養,遂故意刁難:「早前有些香港人或澳門人,將格力犬帶走後牠們即出現中暑等問題,發生了不好的事情,令他們感到究竟香港居住環境是不適合領養。」

「在他們的角度,可能認為外國的生活較適合格力犬,畢竟地方較大。」

經歷過去半年申請領養,卻阻滯重重,Lena稱事件未至於困擾,但感到無奈:「因為成功不像靠近自己,但對方沒有一口拒絕,事情好像很模稜兩可。」

直至訪問之時,Lena仍未親身見過所領養的格力犬,也無法得知狗狗現況,但她聲言會繼續等:「因為已等這麼長時間,就繼續等吧。我們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唯有等下去。」

漁護署回覆本刊查詢,指針對退役格力犬的首輪「特事特辦」,豁免在本地隔離中心檢疫安排,共接獲二十七宗申請,全部獲得批准,截至一月二日為止,已有二十六頭格力犬運抵香港。

發言人表示,署方已於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推出新一輪「特事特辦」措施,將於二月二十八日截止申請。

採訪:忻肇康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按此連結:

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