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鄭若驊大宅僭建:放生梁振英兼避傳媒 元旦遊行怒呼鄭若驊下台 __,梁振英,

遊行隊伍中湧現大批痛斥鄭若驊的標語。(李志湧攝)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多宗醜聞纏身,包括不檢控前特首梁振英收取澳洲企業UGL五千萬港元,民陣今日(1月1日) ...


遊行隊伍中湧現大批痛斥鄭若驊的標語。(李志湧攝)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多宗醜聞纏身,包括不檢控前特首梁振英收取澳洲企業UGL五千萬港元,民陣今日(1月1日)發起元旦遊行聲討,以「香港未完蛋,希望在民間」為題,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批評鄭沒有就梁的案件外判諮詢獨立法律意見,又「潛水」多日迴避傳媒和議員的質問,被外界質疑包庇梁,加上其大宅僭建「甩身」,有「刑不上權貴」、「放生鄭若驊」之嫌,故民陣發起遊行要求「鄭若驊下台、拘捕梁振英」。警方表示,高峰期有3200人參與遊行。民陣則指遊行人數達5500人。

「明日大嶼」人工島填海計劃是另一個遊行焦點,民陣斥「明日大嶼」掏空政府財政儲備,應該用其他方法,如優先發展棕地等,要求政府撤回方案,以及特首林鄭月娥下台。遊行於下午3時出發,開始時約有400人參與。遊行人士紛紛高舉痛斥鄭若驊的標語,指明「壞人有樣睇」,並呼籲「守護廉潔法治,拒絕香港沉淪」。至下午5時許,遊行隊尾已到達政府總部東翼前地。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明不會就遊行人數作預算,但認為近期鄭若驊就UGL事件的回應及態度觸怒港人,希望遊行能作為新開始,重新團結民間力量。他表示曾歸納過去一年的政治事件以訂立遊行主題,惟發現政府惡行罄竹難書,難單一歸納。

遊行開始前,親中團體愛護香港力量到場表示想參與,指民陣曾稱歡迎不同政見人士參與,更一度嘗試搶咪發言,其後岑子杰反問愛港力是否支持民陣訴求,如「鄭若驊下台」等。愛港力則重申是不同政見人士,他們及後退到銅鑼灣希慎廣場外指罵遊行人士。岑指,沒有權力去阻止任何人遊行,但要加入民陣遊行,最基本應該認同民陣的訴求。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