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諷刺時弊】《十八樓C座》紀念林彬 __,

金剛自言賣聲最自在,但也不介意客串拍電影。
六七暴動期間,商台推出由林彬聲演的廣播劇《欲罷不能》諷刺左派罷工行動,後來再推出《冷眼旁觀》,可惜林彬被左派暴徒燒死,68年7月商台便推出《十八樓C座 ...


六七暴動期間,商台推出由林彬聲演的廣播劇《欲罷不能》諷刺左派罷工行動,後來再推出《冷眼旁觀》,可惜林彬被左派暴徒燒死,68年7月商台便推出《十八樓C座》紀念林彬,繼承他諷刺時弊的精神。最初故事以居於「18樓C座」的小夫婦為背景,到88年改為以周記茶餐廳為背景,並維持至今。

由金剛聲演的周老闆早年已在劇中出現,不過最初只是經營街邊茶水檔,後來才買地舖經營周記,而「18樓C座」則為周老闆住址。「18樓C座」曾被誤為林彬住址,但只屬誤會,據知節目名是商台創辦人何佐芝隨意想出來。

相關新聞:85歲做Gym保體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