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慈祥大媽係小偷】閃電手專偷貴價元貝 海味店老闆:CCTV影到佢竟然...... __,周海媚,海味,

一名大媽,前日在大埔富善街一海味店,偷走一盒貴價元貝,老闆呂先生希望她會自動歸還貨品。
一名大媽,前日在大埔富善街一海味店,偷走一盒貴價元貝,老闆呂先生希望她會自動歸還貨品。外表慈祥的大媽,也有可能是小偷……..前日,一名中年女子在大埔富 ...


外表慈祥的大媽,也有可能是小偷……..

前日,一名中年女子在大埔富善街街市一間海味店外,假扮顧客選購海味產品,趁店員轉身望向另一邊時,中年女子快手地偷走了一盒貴價元貝,急腳離去。

「是前天早上十一點半發生的,她偷了一盒乾瑤柱,價值$1,580。」海味店老闆呂先生表示,當時有很多客人,小偷伸手拿完之後四圍望,發覺沒有人發現就拿走貨品,他十五分鐘之後才發現失竊,「沒有做什麼,跟朋友吐苦水,說不見了一盒千多元的乾瑤柱,有時做一天都未必賺到千多元,都很肉痛。」

呂說不認識這名小偷,「不過應該都是街坊,熟口熟面。」他坦言,有些老人家真的很貪心,「他們會拿上手嗅一嗅,然後假裝放低,拿起一粒嗅一嗅之後再放低,然後就袋走,其實我們看過很多這類情況,這些手法其實層出不窮,只不過有時候小問題就不計較,不想太多。不過前天那件事,(貨品)價值其實都很高,以及希望商戶和街坊,臨近過年都要提高警惕性。」

他又說,街市經常發生偷竊事件,「其實什麼都會有人偷,就算蔬菜都有人偷,有時見到街坊將餸菜放在單車籃,泊低單車,會整籃餸菜被人偷走,其實都看慣知道,只不過見小問題就算數啦。今次出現這個問題,商戶、街坊都好,希望社會安寧些,不要遇到問題時不出聲,至少會好一點。」

而農曆新年前夕,他說會有更多人偷東西,「因為多人來買東西,趁混亂時比較容易下手。」這次事件,他沒有報警,「在網上說說會報警,其實都只是想警惕她,如果她把貨品拿回來便算數。」他不知道小偷會否歸還貨品,但他覺得將事件公開,會有一個警惕性。

律師黃汝仲表示,事件中沒有報案,並不代表警方不會處理,「如果警方發現不法事情,就算沒有人舉報,都可以主動調查。」

黃又說,盜竊、詐騙這些事件,有金錢損失的,嫌疑人即使還錢、賠錢,或者歸還物品,也不一定可以解決事情,「如果對方繼續追究,仍然是有案可查。」

撰文:程志康

攝影:王晴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 http://bit.ly/next28app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