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科技●國際專欄】蘋果噩夢!Google取得「隔空手勢」操作認可 __,Google,蘋果,

Google研發隔空手勢操作
撰文︰盤古目11年前隨iPhone面世的Multi-touch操作成為手提年代的主要操作語言,相對於再之前壓力筆主導的手提,以靜電感應的Multi-t ...


撰文︰盤古目



11年前隨iPhone面世的Multi-touch操作成為手提年代的主要操作語言,相對於再之前壓力筆主導的手提,以靜電感應的Multi-touch觸控確大大提高互動性及多樣性,自此通街通巷都係樂於手指篤篤或掃來掃去的低頭族;然而touch手勢局限於手提,今年即將啟動的5G流動年代,各大科技公司都希望消費者超越手提框框,世界將變成風扇水喉乜都上網上線的物聯網,比touch更方便易用的操作將可帶領下一個科技熱,近日Google的雷達感應隔空操作獲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認可,批准此雷達技術應用在民用產品上,一直在科幻電影中經常見到空氣操作快可應用在不同裝置上,使用家可以扮Tony Stark作隔空指令控制手機、手錶、AR頭套,勢將取替touch成為下世代的操作模式。



原名為Project Soli的隔空手勢操作研究於2015年發表,項目是在裝置安裝雷達,以短波感應四周的反射,感應器因而可測到近距離動態,因而可接收用家不同的手勢操作,在Google的示範中,兩指一拍可演算為開關,兩指磨擦或手掌爪型轉動可演算為大小調控,雷達感應精密度以毫米計,比現有Microsoft Kinnect 或iPhone truth depth的紅外線感應更精確。



Google於2016年申請專利,然而因技術上雷達以57- to 64-GHz超短波操作,技術曾因Facebook介入而未能通過官方確認,皆因Facebook有意將近似短波應用在其高速寛頻計劃,經過去年兩公司一番協商後,Soli計劃終見天日。



Google於官網展示的最新一代Soli感應器比硬幤更細小,證明可應用在小型裝置如手錶上,有機會最快於今年將此技術加入Android系統之中,帶動新一代互動操作,取代蘋果在手提的領導地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