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華為危機】用iPhone發新年祝福 網民:依家知咩手機好用! __,iPhone,

華為員工用iPhone手機,在twitter上貼文,引起一場公關災難。圖右為華為手機。(互聯網)
難道是「身在曹營,心在漢」?早前經歷連串風波的內地電訊巨商華為,昨日在twitter發佈新年祝福「沖喜」,怎料該則貼文竟是用競爭對手蘋果iPhone手 ...


難道是「身在曹營,心在漢」?早前經歷連串風波的內地電訊巨商華為,昨日在twitter發佈新年祝福「沖喜」,怎料該則貼文竟是用競爭對手蘋果iPhone手機發出。華為察覺問題後很快將貼文刪除,但已被網絡紅人Marques Brownlee截圖瘋傳。網民也忍不住嘲諷,華為中人,很多都是「心繫」蘋果!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澳大學唔理警告 同華為合作建IT研究院



華為在twitter這則貼文,是在昨晚11時31分發出,內容是以華為全體員工的名義送上新年祝福。不過,這則貼文下方卻留下「自twitter的iPhone客戶端發出」(Via Twitter for iPhone)的標記。



華為很快又將這則貼文刪除。不過,貼文還是被網絡紅人Marques Brownlee截圖,並在Twitter流傳,隨即引起網民熱議。有網友認為,華為在官方社交媒體使用競爭對手的產品,如同「倒自己米」,說穿了連公司員工也不用自家產品。不過,也有網友指,三星(Samsung)和蘋果(Apple)亦曾多次犯過類似錯誤,蘋果公司最近還用Android設備在twitter發文,推廣自家產品Apple Music。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Canada Goose旗艦店現長龍 京女搶羽絨:孟事件對我無影響



截圖傳到新浪微博,也有內地網友熱評此事,很多網友都形容今次事件是華為的一次公關災難,「你這是打了母親的臉!必須嚴懲!」「誰規定華為員工一定要用華為手機了?何況這都不是手機部門。」「誇華為是工作,用蘋果是生活。」「誰家手機好,員工肚子裏最清楚!」



根據去年8月1日國際市場調查機構IDC報告顯示,華為同年上季智能手機出貨量大增逾4成,市佔率達16%,首次超越蘋果,僅次於三星的21%。



twitter/ 微博



華為用iPhone手機發文。 華為用iPhone手機發文。
三星印度員工也曾使用iPhone手機,發佈官方消息。

三星印度員工也曾使用iPhone手機,發佈官方消息。
三星尼日利亞員工,用iPhone手機在官方twitter上貼文,被網民截圖。

三星尼日利亞員工,用iPhone手機在官方twitter上貼文,被網民截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