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港航危機】《REDD》披露港航再融資三揀一:發債、售3分1股權、追海航數 __,港航,

香港航空5.5億美元(約43億港元)債務本月20日到期,距今尚有16日。REDDIntelligence引述消息指,港航現有三個方案償還債務,包括發熊 ...


香港航空5.5億美元(約43億港元)債務本月20日到期,距今尚有16日。REDD Intelligence引述消息指,港航現有三個方案償還債務,包括發熊貓債再融資、私募配售美元債,另外亦考慮尋求將三分之一股權以2.5至3億美元出售。最後亦不排除向海航收數,兌換7.3億美元票據。



報道引述港航高層指公司會如期償還債務,現正研究可行方案,但未有進一步披露方案內容。



據報港航第一個方案是配售美元債償還到期債務,具體數目視乎投資者需求,消息指文件已經備妥,融資可在投資者確認後3至5日完成。港航數月前計劃發25億元人民幣熊貓債,但由於在岸需求不足而將計劃擱置,但計劃現仍在考慮範圍中。



另外一個方案是將港航三分之一股權出售,去年7月海航前聯席董事長王健突逝世,計劃暫緩,報道引述消息指出售股份是可行選擇之一。



最後一個融資渠道是將一筆結構債兌現,該筆7.3億美元債務由海航所發,並經交行向港航售出,合約訂明可在20日通知期後兌現,但在由於港航與海航關係密切,通知期有望縮短。



港航2018年首半年持有5.38億元現金,負債157億元。其中68億元債需在短期內償還。



記者:余慕恩



investMAN

For People of Style & Substance

掌握理財智慧 感受生活品味

http://facebook.com/investMAN.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