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大熱Superfood】紅菜頭美顏又抗癌功效勁多 呢兩類人士食咗反而有害? __,癌,

市面上superfood眾多,羽衣甘藍、藜麥、奇亞籽比比皆是,近年新寵是紅菜頭,在街市或超市裏常看到它的蹤影,有完整一顆連莖的,也有煮好真空包裝的。紅 ...


市面上superfood眾多,羽衣甘藍、藜麥、奇亞籽比比皆是,近年新寵是紅菜頭,在街市或超市裏常看到它的蹤影,有完整一顆連莖的,也有煮好真空包裝的。

紅菜頭功效眾多,特別是它的紅色食物獨有天然抗氧化物 「甜菜紅素」,除了可以養顏抗衰老,保護心血管健康之外,甚至可以抵抗癌細胞生長,在歐洲被稱為「天然紅寶石」。但營養價值並不代表吃得愈多愈好,兩類人士要避色進食過多,其一是曾經患腎結石人士,因為草酸鹽是構成腎結石的主要物質,吃太多紅菜頭的話可能會引致腎石翻發,另外就是血壓低人士,因為紅菜頭的豐富天然硝酸鹽,會令血壓降得更低。

不少人吃完紅菜頭都發現一個問題,就是小便或便便會帶紅,其實屬正常現象,因為紅菜頭中的甜菜紅素是天然紅色食物色素,有些人身體基因不能代謝甜菜紅素,但並不會影響身體。

採訪:李妍樺

攝影:梁偉德,關永浩

相關新聞:飲食冷知識|紅菜頭營養高 最啱降血壓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