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極殘忍】強國人大年初一非法擺地攤 出價$1,000疑賣完整狗皮 __,中國,強國,

《蘋果》製圖、fb群組「PLAY HARD玩硬」圖片
【新增動新聞】有市民在大年初一傍晚,發現一名男子於元朗裕景坊兜售疑似「完整狗皮」,遂報警求助。警方到場後拘捕一名67歲魏姓男子,據知該男子為內地人。有 ...


【新增動新聞】

有市民在大年初一傍晚,發現一名男子於元朗裕景坊兜售疑似「完整狗皮」,遂報警求助。警方到場後拘捕一名67歲魏姓男子,據知該男子為內地人。



有網民昨晚於fb群組「PLAY HARD玩硬」上載兩張照片,指有人以1,000元出售狗皮,其中一張拍攝到男子所販賣的一大塊動物毛皮,毛皮呈棕黑色、頭部輪廓完整,疑似是完整狗皮,狀甚恐怖;另一張相片則顯示有數名警員到場處理事件。



警方回覆《蘋果》查詢,指於大年初一晚上6時48分收到市民報案,並到場拘捕一名67歲、名為「魏X帆」的內地男子,被指販賣玉石及懷疑動物毛皮,涉嫌「違反逗留條件」、「無牌販賣」及「阻街」,並已檢走該塊毛皮作檢驗。至於何時才有檢驗結果,警方指不清楚。



事件激起網民憤怒,紛紛批評事件過份及殘忍,「買賣動物皮嘅人,都要罰!」、「落毒手嘅賤渣,咁節(折)墮嘅事都做得出,預咗受報應!」。亦有網民感嘆這就是「中港融合」的後果,「香港溶(融)入大灣區!」



香港動物福利法(民間統籌)外務統籌麥淑貞指,即使涉事動物毛皮屬於狗皮,亦難以得知是否從內地運入,「但其實喺大陸運落嚟,都係好容易嘅一件事。」她批評現時沒有相關法例,指明不可售賣貓狗毛皮的產品,變相未能杜絕相關事件再次發生。「有無啲咩令到人唔再夠膽做呢樣嘢?我諗其實香港法例就係欠缺呢方面,所以啲人咪唔驚死!捉到我咪當我小販咁囉!」



「給狗狗一個家」幹事林進文則指,單憑肉眼很難證實那塊是否屬於狗皮,但他更關注的是涉事動物是否活生生被剝皮。「《動物福利法》入面其中一個係包括精神傷害,如果動物係活生生被虐待嘅話,就應該加重刑罰,執法方面需要更著墨去檢討。」他坦言有網民拍到這次事件,讓更多人關注動物權益,對《動物福利法》有推動作用,惟政府對法例的成立仍「避得就避」,如政府指民間組織收集的民意數據不可靠,因此不接納,但卻沒有嘗試自己收集民意。「防止虐待動物理念上係啱,就應該去做啦,點解仲蹺埋對手唔處理?所有嘢都係慢……唔係慢,直情原地踏步。」



根據香港法例第421章《狂犬病規例》規定,任何人除非獲發漁農自然護理署許可證,否則一概不得將動物、動物屍體或產品輸入香港,違反者可被判處罰款5萬元及監禁1年。





快啲嚟下載果籽新春〈豬年貼籽-多豬慎入〉WhatsApp Stickers|bit.ly/AppleseedSticker



10萬蚊 30人分!《動腦Q》新春Q多寶

年三十至初三 3:15pm、10:30pm

豬年動腦,Q多啲money!

http://bit.ly/2QW8LcI



《蘋果》製圖、fb群組「PLAY HARD玩硬」圖片 有市民在大年初一傍晚,發現一名內地男子於元朗裕景坊兜售疑似狗皮。fb群組「PLAY HARD玩硬」圖片 有市民在大年初一傍晚,發現一名內地男子於元朗裕景坊兜售疑似狗皮。fb群組「PLAY HARD玩硬」圖片
警方接報到場拘捕一名67歲、名為魏X帆的內地男子。fb群組「PLAY HARD玩硬」圖片

警方接報到場拘捕一名67歲、名為魏X帆的內地男子。fb群組「PLAY HARD玩硬」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