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中美貿易戰:華額外採購1000萬噸美大豆 特朗普下月或見習近平 __,特朗普,

中美新一輪經貿談判將延長2天至美國時間周日(24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在白宮與中國副總理劉鶴會面時稱,考慮延長下月1日的談判限期,又指希望與中國國家 ...


中美新一輪經貿談判將延長2天至美國時間周日(24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在白宮與中國副總理劉鶴會面時稱,考慮延長下月1日的談判限期,又指希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有美媒引述消息指,雙方在強迫技術轉移等結構性改革問題仍有重大分歧,但中國承諾向美國購買總值1.2萬億美元(約9.36萬億港元)產品;美國農業部長珀杜表示,中方同意額外購買1000萬噸美國大豆。

中美代表完成兩日談判後,獲特朗普在橢圓形辦公室接見。特朗普表示談判有進展,指中美關係良好,有望達成協議的話願意延長原定3月1日的休戰期限,但目前未知雙方能否達成協議。他又透露,下月或於佛州海湖莊園與習近平會面。劉鶴亦指,從中方來看,達成協議的機會相當高。他會上讀出習近平給特朗普的親筆信,形容談判有進展,希望兩國官員努力達成協議。

中國在今輪談判作出貨幣及購買美國貨問題讓步,美國財長姆紐欽透露,雙方在貨幣議題達成協議,中方同意穩定人民幣匯率,不會進行競爭性貶值以增加中國貨出口,但中美官員拒絕透露詳情。美媒指,中國承諾向大額購入美國貨;珀杜則在Twitter稱北京會額外採購1000萬噸美國大豆。據悉,此批量相當於中國2017年美國大豆入口量的三分之一。知情人士表示,預期中方會大額採購美國農產品及向VISA、萬事達卡開放其電子繳付市場,換取華府延長貿易休戰期。

然而,萊蒂澤指出中美在強制技術轉移等議題取得重大進展,但仍有「數個非常大的障礙」;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勿開心得太早。消息人士透露,談判團在強迫技術轉移、國企補貼、保護知識產權等結構性改革議題仍有分歧,而過去兩日則磋商了諒解備忘錄的字眼問題,包括網絡盜竊、知識產權、服務、農業及非關稅貿易壁壘等事項。據報若兩國達成框架協議,需額外3至6個月訂立細則,而且雙方在執行機制仍未有共識。

中美貿易戰開打,全球震動,即上東網專頁

http://hk.on.cc/fea/tradewar/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