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福爾摩師奶》第1至5集劇情預告 陳松伶演女福爾摩斯查案緝兇 __,《福爾摩師奶》,陳松伶,

▲祖迪發揮「女福爾摩斯」偵探頭腦徹查丈夫失跡原因。(《福爾摩師奶》劇照)TVB《福爾摩師奶》由陳松伶、黃智賢、陳煒、徐榮領導主演,故事講述陳松伶所飾演 ...


祖迪發揮「女福爾摩斯」偵探頭腦徹查丈夫失跡原因。(《福爾摩師奶》劇照)

TVB《福爾摩師奶》由陳松伶、黃智賢、陳煒、徐榮領導主演,故事講述陳松伶所飾演的首位華人爵士夫人祖迪費查,因洋人丈夫失勢兼失蹤,落難到品流複雜的油麻地。《福爾摩師奶》祖迪更被冤枉成階下囚,幸得黃智賢所飾演的管家關一夫幫助才能洗脫嫌疑,之後二人更展開緝兇之路。

第1集(25/2)

香港開埠初期,菲臘費查獲封爵士,太太祖迪成為首位華人爵士夫人。祖迪在半山大宅設宴慶祝時突然停電,菲臘的爵士勳章不翼而飛,祖迪發揮「女福爾摩斯」頭腦解開疑團。

菲臘與祖迪到油麻地體察低下階層生活,少女丁曉堯崇拜祖迪的淑女典範;街坊鮑妹娣為兒子出頭獲贈乾糧和書本,惟眾街坊竟將書本隨意丟掉。曉堯好心把寄給祖迪的信件送回,被誤會乘機敲詐。是夜,菲臘倉皇帶祖迪到油麻地避難,撇下祖迪在街頭,未幾,街上有人被殺……

祖迪因失勢而落難到油麻地。(《福爾摩師奶》劇照)

第2集(26/2)

丁月被殺,更練練目狄德英直指祖迪是疑兇,祖迪倉皇逃走時遇到昔日管家關一夫。祖迪被扣查審問,警司白羅拔現身解圍,實情要將她收押逼供。祖迪不服,並分析兇徒犯案手法與英國連環殺手相似,用推理邏輯指出重重疑點,街坊不信出言侮辱,妹娣看在眼內。

一夫挺身維護,不計前嫌協助祖迪洗脫嫌疑時,祖迪對他半信半疑。受喪母之痛的曉堯患間歇性失憶,加上頓失所依,生活陷困境,又躊躇於亡母的殮葬費,無計可施下來到妓院門前……

第3集(27/2)

油麻地再有兇案,間接證明在囚的祖迪清白,德英與一夫要求釋放祖迪。高官白威廉指控菲臘勾結海盜,祖迪震驚。曉堯被包租公趕走及鴇母強逼賣身,祖迪出於內疚,傾囊替曉堯還債,卻因身無分文餓昏街頭。

祖迪醒來已被一夫所救,並為她在天井屋「香廬」租下一室與曉堯暫住,祖迪才知錯怪一夫。祖迪難以適應「香廬」眾生相,惟顧念與曉堯無家可歸而強忍,曉堯感激。祖迪向包租婆妹娣借錢遭留難;妹娣看到一夫對祖迪照顧有加,甚妒忌。

陳松伶與黃智賢在《福爾摩師奶》聯手破案。

第4集(28/2)

曉堯深夜未歸,祖迪尋訪時瞥見菲臘蹤影;車伕游池驚見街道有血跡,突然傳來曉堯尖叫聲……「香廬」租客兼藝術家魏素嘉遇襲受傷,翌日祖迪與德英到現場搜證,發現真相。

羅拔受壓,藉機在市集擾民,並公然恐嚇一夫,局紳喬百川出面調停。曉堯創傷後記憶零碎,素嘉鼓勵她用鉛筆記下重要之事。祖迪努力適應市井生活,妹娣伺機逼使她放下身段。警方緝捕菲臘,街坊怕被祖迪連累想趕走她。一夫重新穿起管家制服照顧祖迪,眾人漸對她改觀。

第5集(1/3)

一夫將祖迪的房間布置得典雅高貴,並租下「香廬」一室方便照應,被妹娣再三留難。一夫為妹娣燙衣裳,勾起二人之往事。

祖迪從妓女小木蘭的絲巾尋得重要線索,且看中熱衷查案的德英當副手。

曉堯與游池在街上遇到醉酒的熊財,仗義送他到碼頭趕船,遇羅拔與碼頭幫會頭目王烈起衝突。妹娣兒子華世傑朗誦比賽後突然被擄走,妹娣獨自追尋至義莊……百川造訪「香廬」,祖迪順道打聽菲臘下落。一夫與祖迪夜探碼頭追查鴉片下落,發現菲臘行蹤……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