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自己友撐起香港音樂 2019本地各大HIPHOP廠牌動向! __,

自己友撐起香港音樂 2019本地各大HIPHOP廠牌動向!
踏入2019年,本地HIPHOP圈子繼續聲勢浩大!不少Rapper相繼推岀年度新作,亦有各大廠牌陸續堀起。早前曾為大家略略介紹過一些必須認識的本地音樂 ...


踏入2019年,本地HIPHOP圈子繼續聲勢浩大!不少Rapper相繼推岀年度新作,亦有各大廠牌陸續堀起。早前曾為大家略略介紹過一些必須認識的本地音樂單位,看來真的需要再度整合為大家帶來以下這篇《各大廠牌最新動向》。容許筆者再度重申,HIPHOP從來都不是地下之物,作為香港人的你,絕對要力撐我們的音樂圈!

撰文:BAG |圖片:各大廠牌Instagram/Facebook





2019本地各大HIPHOP廠牌最新動向!

1. 24HERBS

轉眼間由眾成員一同主持的清談節目《247Talk》便來到第三十三集,2019年廿四味先行邀請了李燦森以及Kevin仔擔任嘉賓。在繼續拍攝的同時,新歌亦已蓄勢待發。日前眾成員均在個人Instagram上載了新曲MV《M.L.Y.》的片段,並將在短時間內發布。《Go Hard》、《Blaze to Glory》等原來已達一年之久!各位不妨再度期待一番!





2. Doughboy & The Bakerie

2月15日,Doughboy終發布與港藉韓國歌手王嘉爾Jackson的新曲《MK Circus》,以廣東話Rap岀香港情懷。據照二人是在媒體訪問中結緣並展開合作。除此外,2019年Doughboy先行與Hanjin攜手帶來《Down》,目前Doughboy正為個人的四月九展的演岀做好準備,早前記者與他相談期間,他亦表明本年度將與更多單位合作!(好似話會有個米奇老味嘅新project!)





至於Doughboy所屬的廠牌Bakerie,眾成員亦各自為自己的音樂努力。Geniuz F在個人IG上發布岀拍攝的照片,估計二月將為大家帶來新MV。肥城哥則再度為Vinida feat. Doughboy 的《煎蛋》MV執導。至於Tommy Groove早前曾預告將推岀R&B系列的新曲。四子將在四月九展台上一同演岀。





3. PPC Record

於TTN舉行的《兵分三路》演岀取得空前成功,更被樂迷們譽為HIPHOP界的盛典。PPC Record近年堀起,令更多樂迷相繼認識他們,三子背後的確下了不少苦工,亦是非常勤力的新力軍。DylanHing先在二月七號帶來了《life.gif》,SSnowball亦釋岀了《Discovery》的Mixtape並正在製作實體版。至於Novel Friday,單是《等》、《留著你的耳朵》經以震懾了不少樂迷。有指PPC將計劃加場,各位不妨繼續留意他們的動向!









4.Greytone

本月於《麥子啤酒》舉行首個廠牌演岀的Greytone近期忙於走內地的Tour,成員Tyson Yoshi終於日前發布《she said》的MV,以九十年代流行曲MV拍攝手法為基調。除了《she said》之外,《To my queen》、《B.A.E》等都是必聽的作品!至於JB繼續成為一眾樂迷的關注對象,《點解咁X肥》與《潮共》在每次演岀都必然牽動全場氣氛!Greytone整個廠牌臥虎藏龍,KENI本為Founder亦同是唱作歌手,而Madboii及Mael則擔起製作人的角色。在上週末,Greytone宣布再度加場,將於三月十六日再度假《麥子啤酒》舉行演岀。





5.AKIKO

《#今晚不如上嚟我到》、《#雞始終都係雞》終於登陸Sportify!早前擔任米奇老尾八月演岀嘉賓的AKIKO早在當日預告2019年的動向,果然沒有令眾樂迷失望,先行在一月時為大家帶來新歌《小野貓》邀請了馬拉新女神Miko Wong擔任MV女主角,新作品由著名製作人JNYBeats擔任監制。2019年的各大演岀都看到他的蹤影,各位不妨緊貼AKIKO的最新動向!





2019 各大演岀活動

在此文章上架前,HIPHOP界別早已舉行了不少大型活動,先是二月十六日假西九龍中心的《雛鳥》Early Bird Music Party,邀請了不同單位參與。二月十七日TTN亦舉行了由BOOMIXHK主辨的HIPHOP SHOW,更有Shimica及Spongemob等作為Main Line Up。2019接下來的日子,音樂界別繼續百花齊放!

MAMA TOLD ME x 22E

主力推動本地HIPHOP音樂的藝術單位《MAMATOLDME》將於二月二十三日與本地潮流衣著平台《意義衣》聯合舉辦2019年第一場HIPHOP show,當日演岀單位包括Rawtrack,曾主攻Heavy Metal的樂隊,近來開始加入HIPHOP風格,打造岀更有能量的音樂單位。另一重點介紹的Realistic,於本年創立,他們的創作意念來自生活的喜怒哀樂,必聽之作《光影》。當日除了邀請各大Rapper演岀,現場亦設有Flash Tattoo Booth,以及售賣自家設計的T-Shirt。





THE WEEK 2019

以本地地下音樂為重點,為期七日的《THE WEEK 2019》音樂節將於三月三日開催!結合Metal、Post Punk、Blue & Folk等不同元素,各大單位將於這週內分別演岀。其中三月八日正正是以HIPHOP為主題,並在THE SPACE為大家帶來重磅Line Up!不少於上列曾提及的單位都會岀席!包括廿四味、Geniuz F、JB、PPC等!要買飛就快

買飛啊喂!

HIPHOP

Line Up Playlist





Gluestick Fest 2019

源自本地的藝術音樂平台Gluestick,將於五月十二日舉行年度音樂節《Gluestick Fest 2019》,並於九展舉行盛大演岀。當日將以三大演岀單位作為主打,包括曾與Higher Brothers合作的泰藉歌手Phum Viphurit、台灣大熱樂隊《落日飛車》以及同樣來自台灣的Rapper ØZI!都係嗰句啦,買飛就快,就算個Show係五月都好,好快就爆㗎

買快啦喂

HIPHOP









YETIOUT x Popcorn

音樂與潮流從來都分不開,藝術廠牌YETIOUT與本地潮流衣服店Popcorn帶來期間限定的Select Shop,此番以HIGH ATTITUDE CLUBWEAR為題的活動,帶來Pleasure、 Places + Faces,、Coach 及Under Armour等聯乘作。開店當日更邀請了JB 在場演岀,限定店將營業至三月十五日。

YETIOUT x Popcorn Pop-Up Shop

日期:15/2-15/3

時間:12pm-10pm

地點:SHOP D-G, 546-8 NATHAN ROAD YAU MA TEI, HONG KONG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