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霍啟剛:後巷執紙皮賺25蚊 霍啟剛:我差點流眼淚 __,霍啟剛,

名人「跳水皇后」郭晶晶與老公霍啟剛一家向來低調,霍啟剛發微博迎豬送狗,主題題關注弱勢社群,不同的人應該怎麼和諧生活。原來早前霍啟剛為無綫拍攝一個社會節 ...


名人「跳水皇后」郭晶晶與老公霍啟剛一家向來低調,霍啟剛發微博迎豬送狗,主題題關注弱勢社群,不同的人應該怎麼和諧生活。

原來早前霍啟剛為無綫拍攝一個社會節目,作為商界精英的他通常都在高級寫字樓上班,今次他深入後巷和老婆婆執紙皮和汽水罐,推着拖着婆婆的私家車(木頭車)開工,當發現廢棄紙盒時,擺明是外行的霍啟剛心急把紙皮搬上車,反觀,老婆婆就麻溜地撕開紙盒弄扁以方便捆綁,霍啟剛學到嘢喇!之後,把紙皮拖到廢物站,天氣不熱,但霍啟剛已經滿頭大汗,搞足成日,共賣得25蚊,唔夠一餐晏。

「下班後」,霍啟剛與攝製隊擠進老婆婆狹小的家吃飯,攝影師無法進去,要用特別細小的攝器材拍攝,霍啟剛的心情好感動。

霍啟剛在微博寫道:「香港作為亞洲大都會寸金尺土 高樓林立。我們仰慕維港美景的同時很容易就忽略了背後隱藏的社會問題。平時坐在幾十樓的辦公室往下看、只能看到社會的表面、看不清細節。有沒有試過用老婆婆的角度 從下面往上看那些金碧輝煌的大廈呢?會是甚麼感覺?面對人口老化大家都把『敬老』掛在嘴邊、但是不是真的能做到呢?多謝勞婆婆帶我體驗大半天、讓我了解到更多。盡管生活那麼艱難、仍然樂觀面對、這就是獅子山精神。我問婆婆如果是她生日最想做甚麼、婆婆只回答、『想去公園走走』、那一刻我差點流眼淚。在每出新電話必須更換的這個年代、我們應該好好反醒一下甚麼叫知足…」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