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初一雙屍案 29歲男涉刀殺女友後上吊 __,

馬鞍山薈朗揭發雙屍命案。
馬鞍山薈朗揭發雙屍命案。【本報訊】昨日大年初一,馬鞍山薈朗揭發雙屍命案。一對同居男女被發現雙雙在寓所內斃命,女死者躺於床上,眼及嘴角有刀傷,身旁有一把 ...


【本報訊】昨日大年初一,馬鞍山薈朗揭發雙屍命案。一對同居男女被發現雙雙在寓所內斃命,女死者躺於床上,眼及嘴角有刀傷,身旁有一把相信與案有關的利刀;男死者則在房門後上吊身亡,警方正調查命案起因,循兇殺及自殺方向追查,不排除有人殺死女友後自盡。



父母及胞姐上門揭發

現場為馬鞍山馬錦街9號薈朗一座中層單位,據悉為一房單位,29歲男事主吳子勤與家人聯名2016年以436萬多元購入上址,至2018年入伙,與25歲女友張嘉慧同居。消息指,吳子勤原約定年三十晚返回母親家中吃團年飯,惟他並沒有出席,家人聯絡不上他後,十分擔心。至昨日早上,父母叫子勤胞姐往上址找他,其胞姊到達拍門無人應門,致電其手機亦無人接聽,遂暫時離開,至晚上與父母再上門查看,拍門仍無反應,擔心其人身安全後找來開鎖匠開鎖,詎料進入單位後,即發現吳在房門後上吊,大驚報警。

警方接報到場調查,救護員證實吳已氣絕身亡,警方在房內再發現其女友躺於床上,全身披血,房內佈滿血迹,已經死亡。警方事後封鎖肇事單位調查,又派鑑證人員到場蒐證,初步在女死者身上發現多處刀傷,當中包括眼部及嘴角,而床邊的利刀懷疑是作案用的兇器,警方撿走化驗。兩人遺體稍後被移送殮房交法醫確認兩人死因。

涉事馬鞍山屋苑薈朗以超細單位為賣點,地皮2014年由宏安地產以約7億元投得,並夥拍錦華地產發展,當時買入呎價3,515元,總樓面面積約20萬方呎,地皮屬限量地,要求發展商最少興建310伙,結果發展商將單位「越劏越細」,令單位數量增至640伙,當中主攻開放式及一房單位,不設任何間隔的開放式戶,實用面積介乎221至266方呎,只有小部份為兩房或以上單位。屋苑2016年8月正式開售,當時樓巿暢旺,首推獲超額認購6.7倍。

今次是本港兩個月內第二宗雙屍命案。去年12月5日,香港仔華富邨一對年逾六旬的夫婦,因為戶籍問題起爭執,當中64歲姓袁丈夫以鐵筆擊斃63歲姓衞妻子後,再於客廳上吊自盡,其後女兒發現母親失去聯絡,找鎖匠開門揭發命案。

■記者溫文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