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蘋果基金】37歲血癌準新郎 感謝弟弟救一命 __,癌,蘋果,

家人的支持是阿壽對抗血癌的原動力,跟他同愛踢足球的弟弟當日義不容辭捐出骨髓,讓他可以進行移植重獲新生;至於視為結婚對象的女朋友,亦在他患上重病後不離不 ...


家人的支持是阿壽對抗血癌的原動力,跟他同愛踢足球的弟弟當日義不容辭捐出骨髓,讓他可以進行移植重獲新生;至於視為結婚對象的女朋友,亦在他患上重病後不離不棄,更令他感動,加上父母支持,令他有信心繼續拼搏下去。現時阿壽正接受自費防止復發治療,正籌措近24萬元藥費,他坦言經歷大病,才知健康可貴,更感悟親情重要,「要好好珍惜眼前人」,盼望康復後可以跟女友結婚,給對方一個名份。



記者:林熊 攝影:麥超億



37歲的阿壽正值壯年,原本任職倉務員,有個年輕1歲的弟弟,兩人讀同一間中學,同愛踢足球,更一起入選學校足球隊,是名副其實的「打死不離親兄弟」。中學畢業後,兩人先後做同一行業,一起拍住上,同撈同煲。



阿壽一向身體健康無大病痛,直至2017年5月26日,他憶述當日情景,「行行下突然氣喘,喘得很厲害,去急症室睇,夜晚等咗3、4個鐘,醫生即刻話要入病房。第二朝去抽血、照胃鏡。」他指當時醫生還估計是胃潰瘍,可是3、4天後驗血報告指他患上血癌。



「真係估唔到係我?點解會係我?我父母都冇呢種病。」原來當時阿壽有個拍拖四年女友,事發前剛影了婚紗相及籌辦婚禮,他自言得悉患上血癌根本無法接受,那刻心情複雜,但自問不可拖累女方,「我唔可以同佢結婚,我唔知會發生乜嘢事,我唔可以畀佢一個承諾。」難得的是女方反過來開解他,並承諾跟他甘苦與共。



幾天後他冷靜下來,積極接受治療,按醫生建議先服食標靶藥,再進行化療,當時醫生指最佳治療方法是進行骨髓移植;阿壽弟弟得悉後,毫不猶疑就答應捐出骨髓,反而是阿壽擔心抽骨髓有危險,自己詢問弟婦意見。



同年9月15日,阿壽接受骨髓移植手術,阿壽憶述「手術一日就做好,事後細佬都好健康。兩兄弟嘅感情,我呢個大佬唔好,佢細時我成日蝦蝦霸霸,𠵱家唔會啦。」



兩個月後,阿壽開始接受注射防止復發治療,需定時服藥打針及監控病情。現時阿壽病情逐漸穩定,身體亦慢慢恢復過來。他說,需要合共接受18次防止復發針注射,目前已注射9次,仍有9針要注射。自發病後,阿壽已無工作,過去一年半的各項治療已耗盡他及家人積蓄。他指未來半年仍需接受9次注射,但每月藥費近4萬元,家人根本無法負擔24萬元藥費。



對未來,阿壽有信心可以康復,「希望我個病唔會復發;如果唔復發,就會履行我嘅承諾,照顧佢(女友)一生一世,好多謝佢對我嘅不離不棄,並多謝來探我,我知真係好辛苦。」阿壽表示,完全康復後,就會同女友「拉埋天窗」。



「阿壽」現無力負擔自費防止復發針劑藥費,請支持他。「蘋果日報慈善基金」關顧主任正關注他的情況。

 

「阿壽」暖流之友編號:C4352

網上捐款: http://bit.ly/applecharity

想知最新蘋果基金動向?即like fb: http://www.fb.com/adfundhk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聯絡方法:

電話:29908688

傳真:23076307

電郵:charity@adfund.org.hk

WhatsApp:98627828

網址: https://hk-charity.nextmedia.com

facebook專頁: http://www.fb.com/adfundhk

YouTube頻道: http://www.youtube.com/adfundhk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捐款方法:

– 以PPS或信用卡作網上捐款: http://bit.ly/applecharity

– 銀行存款:

 滙豐銀行:580-198836-001

 恒生銀行:368-006565-001

 中國銀行:012-898-00067655

 東亞銀行(往來戶口):015-514-68-01678-5

– 現金捐款(OK便利店)

– 填妥捐款表格透過VISA、MasterCard或AE信用卡捐款

– 港九新界10間大家樂分店之捐款箱

– 灣仔「壹.蘋果店」之捐款箱

 

如讀者市民捐款至醫療專戶,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S0003專戶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予本基金。

 

如捐款至指定暖流之友(受惠個案),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其暖流之友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予本基金。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於一九九五年成立,乃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基金除接受市民捐款外,亦接收《蘋果日報》捐出的1%盈利作為善款,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士和資助有意義的社會及教育活動。基金一切行政費用均由《蘋果日報》支付,善款的一分一毫,將全數用於暖流之友所需。「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務求按照善長意願,把善款轉交指定暖流之友。然而個別暖流之友可能因長期離港及搬遷等情況以致失去聯絡,甚或暖流之友已經逝世或拒收捐款,有關善款將撥入基金作其他慈善用途。





患急性白血病的阿壽,認為自己的第二次生命是胞弟賜給的。麥超億攝 患急性白血病的阿壽,認為自己的第二次生命是胞弟賜給的。麥超億攝
患有急性白血病的阿壽,已進行骨髓移植手術,現時繼續治療防止血癌復發。麥超億攝

患有急性白血病的阿壽,已進行骨髓移植手術,現時繼續治療防止血癌復發。麥超億攝
阿壽表示若白血病不復發,會履行照顧女友一生一世的承諾。麥超億攝

阿壽表示若白血病不復發,會履行照顧女友一生一世的承諾。麥超億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