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特朗普確認3月前不見習近平 高官:談判仍有機事成 __,特朗普,

特朗普表明在貿易談判限期內不會再與習近平見面。
特朗普表明在貿易談判限期內不會再與習近平見面。【中美貿易戰】中美貿易談判3月1日死線逼近,中方堅拒大幅改革經濟結構下,拋出兩國元首在限期前會晤的建議。 ...


【中美貿易戰】

中美貿易談判3月1日死線逼近,中方堅拒大幅改革經濟結構下,拋出兩國元首在限期前會晤的建議。美國總統特朗普初時持開放態度,但最終婉拒中方美意,令中方力爭的「習特會」泡湯。外界擔心中美談判或停滯不前,市場樂觀情緒一掃而空,中美貿易戰升級陰霾驟現。

相關新聞:美倘再加關稅 東亞損失1.25萬億元



特朗普周四表示,在3月1日最後期限前,他不會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他在白宮被問及是否將在截止日前與習近平見面時,特朗普搖了搖頭說:「不會。」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接受霍士財經新聞網訪問時表示,「特習會」甚麼都沒決定:「日期尚未確定,時間沒決定,地點沒決定,目前甚麼都沒有決定。」有報道指出,特朗普有可能在限期後和習近平見面。

美方首席談判代表、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上周表示, 如果談判未能取得充份進展,兩國領導人也許不會會面。美國財長姆欽周三表示,特習會會否舉行要視乎下周貿易談判的進展。



將中朝問題分割處理

根據CNBC、路透社的報道,「習特會」臨時泡湯,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因為美國要和中國敲定貿易協議,並為特朗普與北韓領袖金正恩的會晤做準備,有太多的準備工作要做。庫德洛接受霍士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中美達成貿易協議仍有相當大的距離;二是白宮官員希望將中國和北韓問題分開處理;三是美國官員擔心,中美雙方在結構問題仍存重大分歧下,特朗普一旦接受邀請和習近平舉行「特習會」,會提升外界的不實期望,以為中美快將達成協議,削弱美方談判的籌碼。

中美貿易高層會談上周三一連兩日在美國華府舉行。美國《華爾街日報》在會談第二日引述消息稱,中方建議兩國領導人本月底在海南會晤。特朗普其後在白宮接見到訪的中方談判代表、副總理劉鶴時表示,將和習近平會晤,並可能多於一次。他之前亦發帖指,他和習近平會晤前,中美不會達成最終協議。

習特會泡湯,意味中美在限期前達成全面協議的機會幾近落空,外界關注美方會否如期在限期後調整關稅,對2,000億美元(1.56萬億港元)中國入口貨由目前的10%提高至25%。

相關新聞:特朗普擬下周簽華電訊商禁令



副部級官員下周會晤

CNBC報道引述美國官員稱,美國很大可能在限期後將關稅維持在10%水準,意味不會將關稅增加至25%。不過,路透社引述三個消息稱,特朗普不斷表明,中美一旦無法在限期前達成協議,將會調整關稅至25%,有關立場迄今不變。

CNBC引述美國官員稱,中美副部級官員將於下周一率先展開會談;萊特希澤以及姆欽將會下周稍後時間加入。路透社引述官員稱,萊特希澤和姆欽將於下周一前往中國進行會談。

路透社/CNBC/美國之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