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最強蛋卷】月賣3萬罐!全人手做 鬆脆香口蛋卷是如何煉成的? __,

蛋卷,絕對是香港人農曆新年必定買的送禮食品。北角有家老店,更要幾個月前預訂才買到。其實坊間還有許多出品不錯的品牌。像蛋卷皇后,自1982年開設工房,直 ...


蛋卷,絕對是香港人農曆新年必定買的送禮食品。北角有家老店,更要幾個月前預訂才買到。其實坊間還有許多出品不錯的品牌。像蛋卷皇后,自1982年開設工房,直至現時仍堅持逐條人手製作,不添加任何防腐劑。每條蛋卷呈現蜂巢狀,微微金黃,咬下鬆化。

工場全靠整體十多個員工維持,每個步驟由專門的師傅負責。首先是打油(製作麵糊)。採用湖北蛋,澳洲起酥油,日本砂糖及韓國麵粉來製作。打油由師傅人手監察,天氣,濕度等同樣會影響蛋卷的口感。而且邊打邊需將旁邊的材料刮進中間,確保材料不會浪費。機器的力度及高低也需隨時調校,打至所有材料軟身。

接着是烤蛋卷,由多位師傅同時負責,每人有自己專屬的位置及機器。左右需要同時烤製蛋卷,輕輕用陰力捲起蛋卷,圓形是首需條件,移位或者長度不一也需棄掉。高溫使蛋卷容易沾在爐上。烤至表面微微金黃色,不可以太焦,否則會增添苦澀味。表面呈現蜂巢狀,咬下口感鬆脆,帶蛋香及豐富的層次感。

採訪:葉中升

攝影:梁偉德、周義安

蛋卷皇后(旺角店)

地址:旺角染布房街19號地下A鋪

電話:3171 52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9pm

詳情: http://bit.ly/2THGp8E

蛋卷皇后(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堅拿道西24-25號A地下D鋪

電話:3171 502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8pm

詳情: http://bit.ly/2GgrVJO

蛋卷皇后(沙田店)

地址:沙田正街3-9號希爾頓中心L3-18號鋪

電話:3177 815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8pm

詳情: http://bit.ly/2tdkQky

相關新聞:【北角海南雞飯】日賣500盒!三個師奶同鄉創業 賣$46正宗海南雞飯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