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大學排名:亞太大學排名榜出爐 科大排第4超越港大 __,科大,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HigherEducation,THE)發表最新「亞太區大學排名榜」,香港有六間大學打入亞太區首一百名,香港科技大學 ...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發表最新「亞太區大學排名榜」,香港有六間大學打入亞太區首一百名,香港科技大學的排名上升兩位,在亞太區排名第四,反超前繼續排第五的香港大學,成為香港排名最高的大學。內地的清華大學則力壓新加坡國立大學排名第一,首度攀上亞太區「一哥」之位,澳洲墨爾本大學排名第三。

亞太區大學排名榜按十三項指標評定各大學的表現,包括教學、師生比例、研究表現、論文引用數目、國際化、知識轉移收入等。排名榜涵蓋十三個國家及地區共三百二十所大學,當中中國有七十二間大學打入排名榜,台灣及香港則分別有三十二間及六間大學入圍。

香港的大學中,科大表現最好,排名亞太區第四;港大排名第五,與去年一樣;香港中文大學上升一位至排名第九;香港城市大學續排廿一。香港理工大學的排名則下跌一位,排名廿八;香港浸會大學亦後退十位,排名八十四。

《泰晤士高等教育》編輯Ellie Bothwell指出,本港大學的表現相對穩定,在最新排名中,分別有兩間大學排名上升、兩間下跌、兩間維持不變。因鄰近中國,香港與內地有更多研究合作機會,亦可吸引內地資金、學生來港發展,有助提升本港大學的表現。

科大發言人表示,大學一向視排名為參考,以助了解自己的表現,並掌握需要完善的地方,大學將一如既往,不斷求進。港大則指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在教學、研究及知識交流等多方面力求卓越。中大稱不同排名榜有不同評分準則,中大將繼續追求教研卓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