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年三十申額外8.5萬元派利是被拒 梅媽獲官批25萬元擺壽宴 __,梅媽,梅艷芳,

已故樂壇天后梅艷芳的母親梅媽覃美金,為了要在今年3月擺壽宴大宴親朋,去年親自上庭,要求從梅艷芳遺產信託中撥款20多萬元,卻遇阻滯。今早她改聘律師上庭, ...


已故樂壇天后梅艷芳的母親梅媽覃美金,為了要在今年3月擺壽宴大宴親朋,去年親自上庭,要求從梅艷芳遺產信託中撥款20多萬元,卻遇阻滯。今早她改聘律師上庭,指海外親友今年會返港為她賀壽。法官終以梅媽已年屆95歲高齡,同意批出約25萬元讓她款客。梅媽另亦要求今年新年利是錢由11.5萬大幅加碼至20萬元,但法官指看不到理由要大幅增加,拒絕其申請。



梅媽覃美金今早沒有到庭,由律師代表提出壽宴開支與利是錢的申請。



法庭於2016年9月曾就梅媽過年利是錢事宜作頒令,梅媽每年可獲10萬元,另加通漲3.5%,以後按年作3.5%的調升。按此計算,梅媽今年應有約11.5萬元利是錢。惟梅媽今年申請提取20萬元作派利是之用。法官指,原有的10多萬元已非小數目,質疑梅媽何解需要大幅加碼,考慮後拒絕申請。



其他受益人擔心款項最終落入梅媽兒子手中

另外,梅艷芳遺產信託受益人妙境佛學會不同意壽宴需要25萬元,認為20萬元已經足夠,且擔心款項會被利用作其他用途,例如落在其子手中。遺產管理人匯豐信託則不反對酒席款額,並指過去3年均有撥出生日宴的費用,2016年是9.6萬元,去年則加至15.7萬元。



法官向梅媽的代表律師查詢何以數額會如此颷升,律師回應指因梅媽年事已高,今年有多位海外親友返港為她賀壽,須加4至5枱才夠應付,而在酒樓預訂酒席需花費逾24.8萬元。據知每枱酒席逾9,000元,筵開超過20席。法官考慮妙境佛學會的關注後,以梅媽年屆95歲為由,同意批出248,864元壽宴費,但下令將款項以支票形式直接支付給酒樓。



【案件編號:HCMP2981/04】



記者蔡少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