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農曆新年:鄉議局為港求得車公86籤 解曰:家宅不吉求財不遂  __,鄉議局,

今日(6日)是農曆大年初二車公誕,不少市民會到車公廟上香求籤轉風車,祈求新一年事事順境。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按習俗,早上率領沙田鄉事委員會代表及眾鄉紳 ...


今日(6日)是農曆大年初二車公誕,不少市民會到車公廟上香求籤轉風車,祈求新一年事事順境。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按習俗,早上率領沙田鄉事委員會代表及眾鄉紳,到沙田車公廟為香港求籤祈福。經過三叩首及上香參拜等儀式後,劉為香港豬年運程求籤,並求得第86號中籤。

第86號籤籤文為:「石田為業喜非常,畫餅將來未見香;怎曉田耕耘不得,那知餅食不充腸。」解曰:「出入謹慎.家宅不吉.自身平安.求財不遂。」

劉稱該籤是吉籤,意思是香港基礎很好,但規劃及政府施政要市民支持,才會有更好的明天。對於籤文解曰「家宅不吉」,他則稱只要市民同心協力,排除萬難,必可修成正果。

之後到沙田鄉事委員會副主席李志麒為沙田求籤,他求得第82號下籤,籤文為:「心中日復自思量,時運未通怎主張;進退難為無定處,恐防患禍與災殃。」解曰:「出入謹慎.凡事小心。」

今年求籤的位置改為在正殿進行,出席的立法會議員只有葉劉淑儀。因應去年求籤期間出現混亂,導致鄉議局所求的籤與沙田鄉事委員會所求的籤調亂,故今年安排了2個司儀,一人負責處理一項求籤,避免烏龍事件再現。

另外,早上約7時45分,已有不少市民到車公廟上香祈福,不過期間發生小插曲,有善信不小心撞冧鐵欄,但保安很快便將鐵欄扶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