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港珠澳大橋:A1:一根稻草可壓垮香港 __,港珠澳大橋,

港人出資逾千億元、號稱世紀工程的港珠澳大橋工程醜聞不絕,去年十月通車至今僅四個多月,香港口岸人工島即發生嚴重地陷,隨時危及旅客及工作人員!大橋香港口岸 ...


港人出資逾千億元、號稱世紀工程的港珠澳大橋工程醜聞不絕,去年十月通車至今僅四個多月,香港口岸人工島即發生嚴重地陷,隨時危及旅客及工作人員!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地面的出口外,昨凌晨突然變得凹凸不平,其後更突然出現兩處地陷,其中一個巨型「地洞」面積超過十平方米、深逾六呎,足以讓成年人掉入,另一個陷洞面積則較細。有工程人員及市民憂慮,人工島若出現不正常沉降,恐影響地面建築物結構,同時破壞地底的電線、水管等,威脅公眾安全。

出現兩處嚴重地陷的位置是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外地面的出口附近,市民朱先生表示,昨凌晨三時許,旅檢大樓外的地面已開始變得凹凸不平,其後便出現兩處地陷。據他了解,地陷可能是水管爆裂造成,「現場係出入大樓必經之地,旅客同工作人員都要行,依家地面不單止凹凸不平,其他地方都隨時地陷,行行吓突然跌落去,好易有死傷!」

另一市民黃先生昨晨六時亦發現有關情況,質疑是否香港口岸人工島沉降,因而出現地陷,慨嘆「點解咁大型嘅工程都咁渣?」多名經大橋返港的市民,亦對人工島啟用不久便出現地陷感到憂慮,並質疑政府監督工程不力。

記者昨午到現場視察,發現兩個地陷位置相距約三十至四十米,大批工程人員正在搶修,其中一個地陷位置的「地洞」面積約三米乘四米,深達兩米,有工人走進地洞內維修。另一個地陷位置面積亦達兩米乘三米,但深度則只有一米多。

期間有工人運走一截長一米、直徑逾三十厘米的水管,據稱是破裂的部分。搶修期間旅客需繞道而行,工程人員至昨傍晚近六時終完成在地陷位置回填沙泥,並重鋪地磚。

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指出,新填海土地會有一段沉降時間,初期沉降速度會較快,隨着時間過去沉降會變得穩定,而工程承建商在填海土地的地底鋪設管線如水管、電線等,均會預留較多彈性及虛位,以免土地沉降令管線受損。

至於地陷的成因有很多,有可能是沉降導致地下泥層出現變化;亦可能是水管爆裂沖走地下沙泥,水土流失下形成地陷,陳形容「工程成日有呢啲爭拗,即係拗有雞先定有蛋先,究竟係沉降拉斷條水管,定係水管爆裂沖走啲泥?可以有排拗。」

有不願透露身份的工程人員懷疑,今次水管爆裂致地陷,有可能是人工島沉降造成,因水管僅用數月不會是老化破裂,擔心嚴重沉降可能影響樓宇結構及地下管線,構成安全隱患。

水務署發言人表示,昨日凌晨二時接獲路政署通知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附近,有水管爆裂,隨即派員到場查察,得悉現場一條直徑三百毫米的食水管爆裂,署方即時進行緊急維修工程,並於昨午完成搶修。有關水管由路政署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承建商鋪設,水務署會詳細調查水管爆裂的原因,如有需要會跟進。

路政署表示,昨凌晨一時許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入境大堂外行人路,因水管爆裂出現路面下陷,受影響範圍面積約六十平方米。路政署正跟進路面復修工作,巡視查察附近路面有否受影響,確認路面安全後,期望今日重開封閉的路面範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