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孟晚舟永世不可能做接班人」任正非唔畀大女繼承華為有原因? __,孟晚舟,華為,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專訪透露,孟晚舟因無技術背景而不能做接班人。資料圖片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專訪透露,孟晚舟因無技術背景而不能做接班人。資料圖片【華為風暴】華為太子女兼副董事長孟晚舟一直被視為華為接班人,目前她仍在加拿大保釋 ...


【華為風暴】華為太子女兼副董事長孟晚舟一直被視為華為接班人,目前她仍在加拿大保釋候審。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外媒採訪時首次表明,女兒沒有技術專業背景,揚言「永生永世不可能做接班人」。對於美國指摘偷竊技術,他寸爆美國:「現在我們很多東西美國都沒有,怎麼去偷呢」。他對於美國游說抵制,揚言「我們簡直得到了一個非常偉大的廉價廣告。」

華為公共及政府事務部前日上載了BBC紀錄片《華為背後的男人》,片中記錄2月18日任正非接受BBC訪問,亦是他首次接受外媒訪問,大談華為發展、風波及家族等,當中最令人關心的是孟晚舟情況。任正非首次回應華為未來接班人,但竟排除女兒執掌華為的可能性,斷言:「她永生永世不可能做接班人,因為她沒有技術背景,我不能完全從父親的角度看兒女的發展軌迹。」他對女兒被關感痛心,但認為今次磨難是對她的難得機會,只能安心由法律解決問題。記者翻查資料,任正非畢業於重慶建築工程學院,亦沒有電子通訊的專業背景。

相關新聞:特朗普唱好中美談判留一線



孟晚舟仍然被加拿大政府拘留。資料圖片 孟晚舟仍然被加拿大政府拘留。資料圖片
華為事件令中加關係變得緊張。資料圖片

華為事件令中加關係變得緊張。

資料圖片
孟晚舟獲假釋後,住在溫哥華豪宅內。資料圖片

孟晚舟獲假釋後,住在溫哥華豪宅內。資料圖片

將美方指控當「廉價廣告」

BBC記者引述大量外國科技公司指控華為偷竊技術的指控,任正非反指:「美國指控的這些東西只是一些邊緣性的東西,現在我們很多東西美國都沒有,怎麼去偷呢?」他認為美國現時向多國指罵華為,反對華為有利:「他們一講全世界都知道華為,我們簡直得到了一個非常偉大的廉價廣告。」任強調華為背後沒有勢力,全靠個人努力,反問:「有背景就能搞好麼?」如果西方國家不相信華為,大可不與華為合作,反正「西方不亮東方亮」。

儘管任正非對外侃侃而談,看似毫不在乎,但他內部講話卻極為緊張。昨天網上流出任在武漢研究所的講話,任表明:「公司已進入了戰時狀態」,又認為公司必須摒棄不能稱雄的產品,集中人手做好能稱霸的產品,形成一把尖刀,他說:「我們沒有時間了,要和時間賽跑。力量太分散了,跑不贏。」



董事長稱揀華為5G更安全

昨天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繼續上演5G爭奪戰,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表示選擇華為5G更安全,亦呼籲引入全球網絡安全第三方認證。全球第2大電訊營運商Vodafone行政總裁里德表示,美國應拿出有關華為的任何證據,讓歐洲就是否使用華為技術達成共識。

《華爾街日報》分析指,現時華為正通過一場犀利的廣告攻勢反擊美國主要盟友在5G領域封殺華為設備的行動,包括在新西蘭等地方推銷華為,但只是注重華為技術,而非設備安全,認為未必能改善形象。

英國廣播公司/《新京報》

相關新聞:美副司法部長列中共「依法治國」虛偽惡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