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葉德嫻講中無禮乘客】輕鐵暴力媽揮拳狂鋤頭 口臭大媽狂罵:你係隻雞來   __,葉德嫻,

不服輸,是中國女人年長後的特徵。上週六下午一時,一列由元朗往天水圍方向的輕鐵,途經天耀邨站,有兩名大媽為讓座而打架起來。本刊獲得獨家片段,拍片者Man ...




不服輸,是中國女人年長後的特徵。

上週六下午一時,一列由元朗往天水圍方向的輕鐵,途經天耀邨站,有兩名大媽為讓座而打架起來。本刊獲得獨家片段,拍片者Man man憶述,由於正值午飯時段,車廂內人山人海,年約6旬的綠衣大媽甫上車,眼見關愛座已有人,擠滿了很多人,黑衣女士原本坐在關愛座後排,綠衣女士即面露不悅並發炮,要求黑衣女主動讓座。「黑衣女個位根本唔係關愛座,但佢聽完之後都有讓座,點知綠衣女仍連聲責罵,話個位應該係長者坐,點輪到佢坐,黑衣女當然不服氣,明明已讓座都被人鬧,兩人最初口角,繼而動武,又話報警,旁人不停勸交,好多人圍觀,就連車長都走出來。」

Man man認為事件中二人均有錯,既然有人已讓座,綠衣女應禮貌說一聲唔該,不應展露不屑表情,「老人家唔好覺得應份,黑衣者亦唔應該出手。我覺得邊個有需要便可讓座,純粹自發性,基本上我乘車時,遇上有需要人士,我亦會主動讓座,不會要對方提出。」

記者在街頭進行街訪,居於澳洲的鄭先生指,澳洲小學生或中學生背著書包上學,遇到有需要人士也會讓座,這是公民教育和常見的禮節。「但如果我打波扭傷,要打石膏,難道又唔坐?當坐下時,你拍片放上網指罵別人,就有點偏激了。」

84歲的吳先生稱讚大部份人都會讓座給長者,當然也有例外的時候,「我有時都生氣,年輕人佔用長者的座位,但如果有人坐緊,我係唔會出聲,除非我頂唔順先要求別人讓座。」

胡小姐多年前亦曾有不快經歷,「我大肚時攞住好多嘢,都無人讓座,每個人只顧看手機,扮睇唔到,年輕一代反而較少讓座,依家年代唔及以前,好多人都唔會主動讓座。」

周先生認為設立關愛座是呼籲大眾作出相應行動,關心身邊的乘客,並非強制性,不能強迫別人讓座,別人不讓座有一定苦衷,或者當日身體不適而不想讓座。

採訪:艾馬

攝影:韋平、田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