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內地一孩政策衝擊賺淚王小帥《地久天長》囊括柏林帝后 __,

《地久天長》主角王景春與詠梅昨日在柏林影展成功封帝后,評審團認為兩人演出相輔相成,感動人心。路透社
《地久天長》主角王景春與詠梅昨日在柏林影展成功封帝后,評審團認為兩人演出相輔相成,感動人心。路透社【第69屆柏林影展】第69屆柏林影展在香港時間昨日凌 ...


【第69屆柏林影展】

第69屆柏林影展在香港時間昨日凌晨閉幕,內地導演王小帥的電影《地久天長》帶出「一孩政策」對父母帶來的衝擊,成功感動評審,主角王景春及詠梅囊括影帝及影后兩個大獎。首次成為柏林影帝的男主角王景春致辭時感謝亡父,詠梅領獎時也喜極而泣,並笑言獲獎後不可以再懶散地生活。

相關新聞:【喪子之痛】兩家族恩怨難清

第69屆柏林影展為期十天,於香港時間昨日凌晨舉行閉幕頒獎禮。內地電影可說是揚威今次影展,導演王小帥執導的電影《地久天長》囊括影帝及影后,王景春奪得最佳男主角銀熊獎,詠梅則奪得最佳女主角銀熊獎。另一部內地電影《再見南屏晚鐘》則在早前已獲泰迪熊評審團獎。

《地》片講述一對內地父母的獨子死亡的故事,詠梅飾演的女主角更曾因已有一子而被迫墮胎,令她不能再次懷孕,電影首映時就已讓不少人感動落淚。導演王小帥以《地》片批評內地過往的「一孩政策」做成不少悲劇。除一孩政策,電影也牽涉不少內地問題,包括國企下崗及知青下鄉等,反映內地自80年代開始的變遷。

影帝王景春上台領獎時,表示《地》片展現了中國的現況,他感慨地說:「五年前我坐在台下,今年我站在這兒了。我想對天堂的父親說:『好久不見了,爹。』今天大家都因電影齊聚一堂,願全世界所有情感和愛都能長存!」



在頒獎禮前,導演王小帥率演員行紅地毯。路透社 在頒獎禮前,導演王小帥率演員行紅地毯。路透社
在開場時,司儀Anke Engelke特別向般奴堅斯致敬。路透社

在開場時,司儀Anke Engelke特別向般奴堅斯致敬。路透社
王源甫踏上紅地毯,粉絲即各出奇謀引他埋身。互聯網圖片

王源甫踏上紅地毯,粉絲即各出奇謀引他埋身。互聯網圖片

「女人的悲劇」

影后詠梅領獎時喜極而泣,她在台上致辭說:「這是一個女人的悲劇,一個家庭失去了他們的兒子。」詠梅自言對得獎感到意外,並向導演王小帥及拍檔王景春致謝,感謝帶給她美好的合作時光。她笑言獲獎後不能再像以前那樣懶散地生活,所以有點緊張。

王景春與詠梅得獎後接受內地傳媒訪問,被問到得獎後第一件事要做甚麼,王景春笑言:「發朋友圈,要告訴所有人。」詠梅則笑言老公在睡覺。王景春又透露在晚宴上遇到評審團,兩人一同獲獎是其中一位評審、德國影后姍迪許娜(Sandra Huller)的意思,其他評審也一致認同:「他們覺得我們表演都太好,不能單獨給,因為是相輔相成的,我們太有默契,感動了評審。」

相關新聞:【帝后簡介】王景春曾賣鞋 詠梅綠葉升呢



紅地毯變街市

在頒獎禮舉行前,導演王小帥率領《地》片演員行紅地毯,飾演王景春和詠梅兒子的內地組合TFBOYS成員王源甫現身,在場的內地粉絲立刻瘋狂尖叫,又不停地呼喊偶像名字,還有人手執利是封望吸引王源注意,令原本莊嚴的柏林影展一度變成街市般嘈吵,王源也數度走近粉絲簽名及拍照。

今屆柏林影展的閉幕頒獎禮由德國女星Anke Engelke擔任司儀,大會在頒獎禮上,也特別向上周五大腸癌病逝的《希特拉的最後12夜》瑞士著名演員般奴堅斯(Bruno Ganz)致敬。評審主席茱麗葉庇洛仙(Juliette Binoche)在台上致辭時,就特別提到張藝謀執導的競賽片《一秒鐘》未能進入評選階段,並表示望能盡快看到這部電影。

撰文:沈麗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