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的士老千客出沒】冒藝人親戚扮搭長途呃的士佬 陳惠敏:呢種人好無恥 __,陳惠敏,

一名年約三十多歲男子,多年來以相同招數,冒藝人親戚,假裝是長途客,企圖欺騙的士司機金錢。近日,有的士司機在網上出帖子,譴責這位老千客慣常技倆,根據多位 ...




一名年約三十多歲男子,多年來以相同招數,冒藝人親戚,假裝是長途客,企圖欺騙的士司機金錢。

近日,有的士司機在網上出帖子,譴責這位老千客慣常技倆,根據多位司機統計,發現老千客多數在沙田乙明邨及沙角邨出沒。網上片段的事發時間在本月中,老千客甫上車,即大讚司機有運,「接咗支大旗」,車程包括深水埗、沙田第一城、德福花園、麗港城和新蒲崗的譽港灣。長途路程對司機來說甚為吸引,未幾,他禮貌地地要求司機將音量收細,沿途保持安全車速,遇到路障或警車盡量避開,如避不到便拖慢一點。其後,他又提出會另外給500元當作茶錢,要求司機記緊要「安全」。

行駛期間,老千不停傾電話,對電話中的友人指自己車輛死火,未幾,他終於「出招」,聲稱願意放下電話來換取司機借出500元,並指不會下車,著司機不用擔心。

另一片段,事發日期在17年,該名老千客深夜出沒,同樣以相同技倆企圖騙財,更大膽的擺影星兼江湖人士陳惠敏上台,指陳是他的叔叔,還從錢包取出照片,反問司機是否餅印一樣。

記者在乙明邨進行街訪,6旬的士司機許先生也是受害者之一,他憶述事件時仍憤憤不平,「第一句話我行運,接咗支大旗,先去樂華邨、黃大仙,再回來沙田第一城,又話請我喝茶,俾我多啲車資,增加你的信任,但去到樂華邨時我發覺不對勁,佢問我有無錢,先俾佢500元,稍後一次過俾我1千元,我知道不對勁,點會再俾佢500元,跟住游說我繼續送佢去黃大仙,去到黃大仙佢落車,走到對面一輛的士,又在打電話,跟對面的士那個人傾偈,後來又上返我車,話要返回沙田乙明邨,到達時話要去拿錢,又話200幾蚊車資,食飯都唔止呢個數目,問我係咪唔信佢,最後當然一去不返。」

本刊就事件聯絡上陳惠敏,他否認跟對方認識,直斥老千行為無耻,利用他人照片來欺騙別人,警方應立即將他拘捕。

梁永鏗律師指,如乘車沒有繳付車資,已觸犯道路交通條相關罪行,「當然此罪行最高罰則係好細,但睇到整個過程,佢其實部署一種訛騙行為,根據錄影片段,了解整個事情,看得出他是存心詐騙,並非下車一時氣憤,吵架起來不付款而離去,並非咁簡單,如構成詐騙行為,最高刑罰是14年監禁。」

採訪:艾馬

攝影:田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