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財政預算案:財政預算案:擴大互聯互通 債券通將擴展至「南向通」 __,預算案,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未來會繼續與業界和內地研究擴大跨境人民幣資金雙向流通的渠道,在內地資本賬逐步開放、人民幣國際化,以及與國際金融市場接軌等範疇,進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未來會繼續與業界和內地研究擴大跨境人民幣資金雙向流通的渠道,在內地資本賬逐步開放、人民幣國際化,以及與國際金融市場接軌等範疇,進一步發揮香港的獨特角色,繼續助力國家金融市場的有序開放。

除了發展香港資本市場,港府積極推動與內地的互聯互通,一方面惠及香港的金融服務業,另一方面亦為內地市場面向全球雙向開放作出貢獻。滬港通、深港通、債券通,以及基金互認安排,都是兩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的重要里程碑,未來會繼續推動擴大互通額度和內容,並把債券通擴展到包括「南向通」。

陳又指,金融科技的應用過去一年有明顯進展,香港金融管理局去年9月推出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及零售支付共用二維碼標準,反應熱烈。政府正籌備利用「轉數快」便利市民繳交稅款、差餉及水費。運輸署、入境事務處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亦會研究在繳費櫃枱試行接受「轉數快」付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