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冇品強國人】樂山大佛丹霞岩壁全是洞 皆因遊客亂戳求轉運 __,中國,強國,

大批遊客亂戳岩壁。
內地遊客的公德心,實在有待加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遺產、內地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四川樂山大佛,近日遭人破壞。有民眾在景區內的丹霞地貌,猛用手指 ...


內地遊客的公德心,實在有待加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遺產、內地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四川樂山大佛,近日遭人破壞。有民眾在景區內的丹霞地貌,猛用手指戳岩壁上的小洞,更有人一邊戳、一邊說着「轉運轉運」。景區的人員稱,遊客多年來這樣的戳,已令到岩壁「千瘡百孔」,難以復原。



內地網民拍攝的片段,顯示有導遊帶着大批遊客,到這幅千瘡百孔的岩壁前,開始解說:「這個是用手戳出來的,為甚麼用手能戳出來?因為這個山體是丹霞地貌,土質比較鬆軟。」導遊更鼓勵遊客用手指戳一下,「感受地質的手感」。



現場見到,不論老少遊客,都用手指戳入這些孔洞,有人一次過將多隻手指戳入孔洞,也有人把手指伸入孔洞後,不斷的轉動,更有遊客一邊將手指伸入孔洞,一邊說着「轉運轉運」。



「每人摸一下就摸成這個樣子了,你說有多少人?」當地的工作人員稱,人人都用手指亂戳,孔洞越戳越深,就成了現在像蜜蜂巢一樣的樣子了。



四川樂山大佛所在的山,是極易風化的丹霞地質結構,只要輕輕用手指一碰,就會刮下沙礫。巨型的樂山大佛仍能保持其樣貌,但在旁邊、山下棧道旁邊的小佛像,已經被嚴重風化,只剩輪廓,看不到細節。



由於丹霞地質結構十分脆弱,難以修復。兩男一女去年9月到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景區遊覽時,為拍抖音放上網,光着腳踩到岩石上,破壞經過數千年形成的地貌。有專家稱這樣的破壞,最少要60年才能恢復。



梨視頻



10萬蚊 100人分!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港女爆格偷貓?】兩隻波斯貓逾$7萬 台貓舍:即日走私返香港

【太空版《戰狼》】國產科幻片3日票房破$5億 戲飛印:只有共黨救地球!

【崔永元再出擊】擁$5741萬存款、香港物業 上海警身份曝光?



大批遊客亂戳岩壁。 大批遊客亂戳岩壁。 大批遊客亂戳岩壁。
大批遊客亂戳岩壁。

大批遊客亂戳岩壁。
景區內類似的岩壁。

景區內類似的岩壁。
樂山大佛的小石像已被風化,只能見到輪廓。

樂山大佛的小石像已被風化,只能見到輪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