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懶人包】派糖縮水 一文睇清 __,

何頴賢攝
財爺陳茂波在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繼續提出退稅、免差餉、綜援雙糧等利民紓困措施,但基於對來年經濟展望及政府財政狀況,派糖金額較上一份預算案明顯縮水。 ...


財爺陳茂波在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繼續提出退稅、免差餉、綜援雙糧等利民紓困措施,但基於對來年經濟展望及政府財政狀況,派糖金額較上一份預算案明顯縮水。

相關新聞:【預算案】基層學生獲$2,500資助 家長盼所有學生獲津貼



【退稅】

●在2018/19年度,寬減75%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寬免上限由30,000元減至20,000元,惠及190萬名納稅人。

●在2018/19年度,寬減75%利得稅,寬免上限同樣由30,000元減至20,000元,惠及14.5萬名納稅人。

你交幾多薪俸稅?按此即計



【寬免差餉】

●寬免2019/20年度四季差餉,每戶每季寬免上限為1,500元,較上年度「縮水」1,000元,涉329萬個物業。

相關新聞:【預算案論壇9pm Live】波叔今日交功課 議員學者一齊睇清楚



【綜援雙糧】

●綜援由出「三糧」變「雙糧」。領取綜援、長者生活津貼、傷殘津貼申領人獲發額外一個月金額。

●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鼓勵就業交通津貼申領人有類似「雙糧」安排。

●長者醫療券一次過加碼1,000元。

●長者醫療券累積金額上限由5,000元增至8,000元,增使用彈性。



【學生派糖】

●向有需要學生發放單次2,500元津貼;較上年度增加500元。

●繼續為2020年度中學文憑試學校考生代繳考試費。



【樓市】

●樓市需求管理措施不減辣

●2019/20年度賣地計劃有15幅住宅用地,料可供興建8,800多個單位;連同鐵路物業發展、市建局、私人發展和重建項目,預計全年的潛在土地供應可供興建約1.55萬個單位。



【金融科技】

●政府正籌備利用「轉數快」便利市民交稅、差餉及水費;另運輸署、入境事務處及康文署將研究在櫃檯試行「轉數快」付款。



【電子道路收費】

●運輸署正就中環及鄰近地區電子道路收費先導計劃進行可行性研究,預計今年上半年諮詢持份者;政府考慮利用此計劃的淨收入,額外提供相若恆常資源,改善公共交通服務。



【增社福設施】

●撥款200億元購置60個物業,供設立超過130項社福設施,包括日間幼兒中心、長者鄰舍中心、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等,預計約86,000人受惠。



【支援企業】

●寬免2019/20年度的商業登記費,惠及140萬名業務經營者。

●科技券計劃恆常化,每間企業資助上限20萬元倍增至40萬元。

●為專項基金注資10億元,每間企業資助上限由200萬元增至300萬元。



【推動研發】

●斥資100億元建立兩個創新平台,包括專注醫療科技的「Health@InnoHK」及專注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的「AIR@InnoHK」。





10萬蚊 100人分!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