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港呢啲:起底!港鐵賣唱男狂收錢 記者成功聯絡揭面紗 __,港鐵,

「做人無夢想,同條鹹魚冇咩分別!」但現實中,追夢或者都要分場合的。近日有內地青年在港鐵賣唱「追夢」近5小時,有目擊者更指不少乘客向他送上金錢。周二(1 ...


「做人無夢想,同條鹹魚冇咩分別!」但現實中,追夢或者都要分場合的。近日有內地青年在港鐵賣唱「追夢」近5小時,有目擊者更指不少乘客向他送上金錢。

周二(12日)下午4時開始,陸續有網民上載該青年在港鐵賣唱的蹤影。他身穿紅色格仔襯衣,孭着黑色的結他袋和結他,游走於港鐵車廂內自彈自唱。結他上貼有以簡體字寫成的「為夢想加油」,旁邊附有支付寶二維碼(QR code)及其個人微信號碼。

目擊者羅先生向東網表示,當日晚上約8時45分在港鐵黃大仙站看到該青年上車,並由車頭開始逐卡唱歌,「雖然佢冇出聲叫人畀錢,但結他袋就夾咗張10蚊,頭二卡都有兩個乘客畀咗錢佢」。

羅先生遂通知港鐵石硤尾站的職員,「我故意攔佢路,佢好似知難而退咁將個結他入袋想走,但職員已經喺車外等緊佢」。

該內地青年當時向職員解釋沒向人索款,又指自己第一天來香港,故不清楚於港鐵車廂內不能彈結他。職員向青年發出口頭警告後,便將他帶離車站範圍。

記者經其微信帳號聯絡到賣唱青年,他表示自己是湖北人,今年23歲,平日工作是在酒吧駐場唱歌。當日拿了雙程證初到香港,計劃到廟街及維多利亞港觀光,心情來了便在港鐵上唱歌。

他又批評網上流傳的影片「音質太差」,認為「現場(唱)比視頻效果好」。

記者其後掃描結他上的二維碼,發現連接到支付寶的付款頁面,「捐贈者」可隨意填上金額。頁面又顯示,收款人是一名叫「覃X杰」的青年,頭像顯示的照片亦與賣唱青年的樣貌相近。

港鐵回應指,當日於石硤尾站接獲投訴,有男子在前往黃埔的列車上演奏樂器,職員於是向他作出口頭警告,並將其帶離車站。

根據《香港鐵路附例》,除非得到港鐵公司的特准,任何人不得在鐵路處所的任何部分唱歌或跳舞,或演奏任何樂器或以任何樂器作表演。另外,任何人不得在鐵路處所內索取施捨或任何形式的利益。如有違反,可分別被罰款2000港元及5000港元。

---------------

《港呢啲》:大事小事騎呢事,東網嚴謹選題,輕鬆製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