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

【大陸客迫爆中大】強國人去中大理由多多 學生舉牌阻遊客上校巴 __,中國,大陸,強國,

近日有大量內地旅客湧現中大校園,迫爆「天人合一亭」和大學飯堂,更疑似有未向校方申請的旅遊團入內遊覽。有中大生自發於校內舉牌,呼籲遊客遵守秩序。中大學生 ...




近日有大量內地旅客湧現中大校園,迫爆「天人合一亭」和大學飯堂,更疑似有未向校方申請的旅遊團入內遊覽。有中大生自發於校內舉牌,呼籲遊客遵守秩序。

中大學生會候選內閣「晨煦」會長蘇浚鋒表示,不少遊客會擅自登上校巴,導致座位爆滿,「因為有班次限制,最疏落時需要15分鐘才有班次,駛往新亞書院的合一亭,所以會阻礙同學到不同的教學大樓或返回宿舍。」蘇指出,校巴只供學生與教職員使用,但因為一直未有拍咭或檢查證件的機制,難以控制遊客登車。近日為了避免遊客登上校巴,派同學在校巴站展示寫上「只供師生乘搭」的紙牌,呼籲遊客不要登車。

記者到場視察,雖然未見有「鴨仔團」到訪,但持續有大量內地遊客到合一亭「打卡」,期間有女童把手伸進水池潑水,亦有人嘗試站上水池邊。蘇浚鋒表示,合一亭一直受遊客歡迎,但本週的情況特別誇張,對鄰近宿舍的同學造成滋擾。他指出,有同學發現近期一些中國旅遊網站宣傳合一亭,認為是導致內地遊客蜂擁前來參觀的原因。

來自深圳的遊客陳小姐直言,到中大遊覽是因為看到手機應用程式上的旅遊推介,認為合一亭的景色怡人,逗留一陣子便會離開,「沒有做些什麼。」來自肇慶的黎小姐表示,到校園遊覽「沒什麼特別」,認為景色漂亮便前來拍照,「且中大是全世界前50名的大學,我便來逛一逛。」從東莞來的內地大學生丁小姐表示,希望感受香港的大學生活,考慮未來會否到中大當研究生。她續指,合一亭在內地很有名,「如果是安靜地感受,我認為很好,但如果是一班旅行團便可能會造成滋擾。」

中大彭同學表示,校園經常出現內地遊客,「剛才站在這裡一陣子,已有幾名中國遊客上前問我這裡有什麼可遊玩。」她認為校巴和飯堂本應是師生的資源,但現時已被遊客佔用,「學校飯堂已比較大型,但仍然被遊客迫爆,我們的同學可以到哪裡?」另一名中大劉同學亦對內地遊客表示反感,「很多大陸同胞隨處蹲下,有損學校形象。」她續指,早前下課後看到一輛大型旅遊巴,載著一群小孩,「非常吵耳,甚至很阻路。」

雖然中大為開放式校園,容許校外人士進入,但旅遊團或校外團體須先向大學申請,才可到校參觀。大學亦有《校園遊覽守則》,公眾人士在校園範圍內不得喧嘩、發出滋擾或擅闖非開放範圍等。

撰文:李志廷

攝影:田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