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毓民特區:毓民特區:公共醫療不勝負荷 政府無能迴避問題 __,黃毓民,

香港公營醫療服務「爆煲」,部分政黨及團體將矛頭指向內地新移民湧港。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時事評論節目《毓民特區》主持人黃毓民,指新移民增長 ...


香港公營醫療服務「爆煲」,部分政黨及團體將矛頭指向內地新移民湧港。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時事評論節目《毓民特區》主持人黃毓民,指新移民增長對公營醫療需求增加是不爭事實,但矛頭應對準政府多年來未有考慮內地新移民來港後對公營醫療的負荷,而醫管局亦沒有儲存新移民的求診數據,直斥有關部門是「鴕鳥」,不敢面對現實。黃又指醫學界應打破封閉態度,對引入外來醫護人員持更開放的態度,以減輕醫護人手不足的壓力。

黃毓民指,每日150個單程證來港定居的配額,客觀上肯定會加重公營醫療系統負擔,但他認為「既來之則安之」,新移民來港後就是香港人,重點不應在排斥或歧視,而是為何政府明知新移民是香港主要人口增長來源,卻任由公營醫療系統不勝負荷,瀕臨崩潰邊緣。

黃指,2015年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發表人口政策報告,當時報告隻字不提新移民對房屋和公營醫療政策的影響,黃炮轟政府多年被問到涉及新移民和檢討單程證政策的問題時,均避而不答,只會拋出單程證是「家庭團聚,天經地義」等道理去轉移焦點。而醫管局更稱沒有儲存新移民的求診數據,故無法掌握有關需求,黃即炮轟政府部門及醫管局是「鴕鳥」,不敢正視問題。

政府多次指公營醫療主要使用者是年長人士,並非較年輕的新移民,黃毓民直斥說法官腔,指來港新移民入息相對較低,隨着他們年紀漸大,十年之後他們就是政府口中所說的年長使用者,批評政府目光短視。黃又不滿香港醫學界非常封閉,為了自身利益而不願持開放態度去商討引入外來醫護人員,只會令公立醫院「爆煲」無法解決。

讀者欲觀看《毓民特區》全部內容,方法非常簡易。已安裝東網APP的讀者,只要登入東網APP,點選右上方的《東網電視》Icon,進入頁面後選擇左邊的「時事」分類,再點選各集節目,影片就會自動播放,更可一氣呵成觀看多集節目。

另外,東網新推出的雙聲道功能已支援各款Android及iPhone手機,用法簡便。觀眾收看影片時會預設成以廣東話播放,只要一按螢幕下角「喇叭」按鈕,就可以揀選以普通話配音收看節目,滿足不同觀眾口味。

安裝「東網」APP

http://on.cc/redirect/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