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細訴抗癌路】敵過癌魔卻闖不過情關 張達明:希望大家過得好一點 __,張達明,癌,

資料圖片
張達明日前接受港台《舊日的足跡》節目主持車淑梅訪問,細訴早前抗癌的心路歷程及離婚因由。病癒後首次擔任電影監製,拍攝了電影《家和萬事驚》,可惜票房令他失 ...


張達明日前接受港台《舊日的足跡》節目主持車淑梅訪問,細訴早前抗癌的心路歷程及離婚因由。



病癒後首次擔任電影監製,拍攝了電影《家和萬事驚》,可惜票房令他失望。有傳電影最終剪掉了羅家英的片段,達明坦言對此感到抱歉:「我呢個喺1993年得獎嘅舞台劇劇本,而家拍成電影,加咗好多新層次,但就係拍得太多、太長,冇辦法,惟有cut咗。」除了包租公羅家英打古天樂的一場戲被剪外,還有麥長青客串無賴的士司機傷害乘客吳鎮宇的那一幕,最後也被剪走。他直言其實還想剪走自己坐輪椅的一場戲,不過最後得以保留,皆因袁詠儀非常喜歡這一場戲,覺得好感動。



他感慨指自己病重時的確坐過輪椅。達明憶述在抗癌的那段日子,11年綵排舞台劇《花心大丈夫》最後一天,收到醫生報告指是患上第三期鼻咽癌,當時除了太太外,沒有告訴其他人,正所謂「The show must go on」,他指舞台劇公演期間,總是換戲服時急急在後台把鼻血放出來。達明辛苦地完成五場演出後,立即上網查看醫治鼻咽癌的方法,當時亦一併搜查骨灰龕的資料,因為怕自己不夠錢治病。他解釋當時不願意告訴大家,是沒有時間,亦覺得沒有需要,因他實在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達明指示治病期間因飲食受到影響而導致體重急跌,後來被傳媒拍到進出醫院。朋友知道後紛紛前來探望,吳鎮宇非常上心,教他站樁及密宗的治療方法,包括斷食和學氣功;周潤發則陪他在清晨六時半慢跑,他自言因視發哥為偶像,所以一一照做了,包括在吃早餐時不要說話。



他慨嘆患病時有好多困擾,但心態上要正面一點:「其實冇咩叫絕症,醫療報告亦未必係完全準確。我好幸運,我讀書好,搵到自己想做嘅舞台,想做嘅事都做咗好多,忽然間又做咗明星,攞咗好多獎,賺咗好多錢,一切都好美麗,唔使擔心咁多,即使唔知未來係點,手腳麻痺嘅後遺症會係點,但都要用愉快嘅態度去面對。」



患病期間得到家人的支持,夫婦牽手從艱苦都走過來,可惜最後卻是離婚收場。達明和心理學家何念慈結婚15年,育有一對子女,但16年分手收場,他坦言與太太分開的原因是希望大家過得好一點:「就係咁簡單,而家冇新戀情,因為唔需要,亦未準備好。」



10萬蚊 100人分!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精選娛聞,喺晒《娛果》

http://fb.com/appledailyent



第二屆最港電影大獎投票網址

https://bit.ly/thekongestfilmawards2018



資料圖片 張達明指當時抗癌,好友鋘鎮宇最上心(資料圖片) 張達明指當時抗癌,好友鋘鎮宇最上心(資料圖片)
張達明和前妻曾牽手抗癌(資料圖片)

張達明和前妻曾牽手抗癌(資料圖片)
張達明與女兒子蕎(資料圖片)

張達明與女兒子蕎(資料圖片)
張達明接受車淑梅訪問

張達明接受車淑梅訪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