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毓民特區:毓民特區:庫房水浸民生凋敝 庸官治港天怒人怨 __,黃毓民,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本月底公布。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時事評論節目《毓民特區》,主持人黃毓民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手執逾萬億元財政儲備,卻指困 ...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本月底公布。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時事評論節目《毓民特區》,主持人黃毓民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手執逾萬億元財政儲備,卻指困擾香港多年的房屋及醫療福利等民生問題「唔係錢可以解決」,黃炮轟對方說法厚顏無恥。黃又認為,三名司長每日薪酬逾萬元,不知民間疾苦,又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未能捍衞香港法治,陳茂波拒為民生付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則是「廢柴」,直言對預算案不抱期望。

政府財政儲備已累積近1.2萬億港元,黃毓民指香港庫房水浸,但生活於貧窮線之下的港人卻逾100萬人,貧富懸殊冠絕全球,原因是出於負責制訂及執行公共政策的官員。黃指「巧婦難為無米炊」,但政府庫房水浸,明明有米煮飯,但陳茂波卻「出口術」指房屋和醫療福利等問題不是金錢可以解決,直斥對方說法無恥,指加建公屋、增加醫護人員人手,甚至向私人院舍買位照顧長者,這些均是有錢就可做到。

黃又舉例指,醫管局主席梁智仁稱公立醫院超負荷的問題並非該局可解決,黃指醫管局的醫療支出均由政府提供,反問「唔係醫管局去解決,唔通係上帝先解決到?」

黃繼續炮轟,指三司十三局的主要官員,大部分人日薪逾萬元,不會知道基層月薪萬多元的民間疾苦,並指三名司長表現極差,包括鄭若驊上任後即捲入僭建醜聞,之後「放生黎智英、唔告梁振英」帶頭破壞香港法治;陳茂波拒絕用公帑改善民生,拋出「錢解決唔到」的無恥說話;而張建宗早年擔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時,他已經與張交手8年,直言對方是「廢柴」一名。

黃指「治大國若烹小鮮」,即管治者須非常謹慎,但現屆官員錯漏百出,例如收緊長者綜援申領門檻至65歲,最終要「跪低」收場;上年度財政預算案的補漏拾遺派錢措施,至今市民仍未拿到錢,近日派發申請表又弄得滿城風雨,故黃指市民毋須對月底發表的預算案抱有期望。

讀者欲觀看《毓民特區》全部內容,方法非常簡易。已安裝東網APP的讀者,只要登入東網APP,點選右上方的《東網電視》Icon,進入頁面後選擇左邊的「時事」分類,再點選各集節目,影片就會自動播放,更可一氣呵成觀看多集節目。

另外,東網新推出的雙聲道功能已支援各款Android及iPhone手機,用法簡便。觀眾收看影片時會預設成以廣東話播放,只要一按螢幕下角「喇叭」按鈕,就可以揀選以普通話配音收看節目,滿足不同觀眾口味。

各界剖析香港沉淪禍因,即上東網專頁

http://hk.on.cc/fea/hkdownfall/

安裝「東網」APP

http://on.cc/redirect/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