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星際殖民幻滅?】「火星一號」公司破產 入圍強國男唔信係騙局 __,中國,強國,

荷蘭企業家蘭斯多普(左)提出「火星一號」計劃,來自中國的李大鵬(小圖)一度入圍百人名單。
荷蘭非牟利機構早於7年前提出的「火星一號」(MarsOne)計劃,希望能把人類送到火星,開啟星際殖民,並從全球招募參加者,每人報名費38美元(約298 ...


荷蘭非牟利機構早於7年前提出的「火星一號」(Mars One)計劃,希望能把人類送到火星,開啟星際殖民,並從全球招募參加者,每人報名費38美元(約298港元),有20多萬人報名參與,當中有1萬多名中國人。經篩選後,計劃選出100人候選名單,包括4名華人,分別是來自中國的李大鵬和林曉霞,美國華裔女子邊思恩,以及英國華裔女性劉麥琪。不過,這項火星移民計劃近日終於破滅,外媒近日報道,位於瑞士巴塞爾(Basel)的Mars One Ventures母公司,已於上月15日透過法院宣佈該公司破產,並隨即解散。《蘋果》記者嘗試聯絡曾高調接受媒體訪問的李大鵬,暫時未有回覆。



「火星一號」由荷蘭企業家蘭斯多普(Bas Lansdorp)發起,當年聲言是一個飛往火星,並且不再返回地球的星際移民計劃,最初把實行時間定於2011至2029年,一開始就是噱頭大於實際,想要用「真人騷」方式籌募經費。



來自中國的37歲李大鵬入圍百人名單,他接受訪問時曾提到不相信計劃是一個騙局:「自己小時候的夢想就是當一名科學家。現在有人出數億元幫你圓夢,為甚麼不去嘗試呢?」並將新浪微博的名字改成「火星一號李大鵬」,昨日轉貼火星學會舉辦活動的照片,還分享央視前主播崔永元的移民火星訪問,但他仍未就「火星一號」計劃「失敗」作出回應。



「火星一號」計劃破滅,由一名Reddit的用戶近日揭發,他貼出瑞士發出的金融公告顯示,曾承諾將人類送上火星的Mars One Ventures已被瑞士法院宣佈破產。隨後,蘭斯多普已證實這一消息,並稱他正在尋找解決方案。他指出,「火星一號」旗下的非牟利機構Mars One Foundation將繼續保持營運,但目前缺乏資金。



一直以來,該計劃不斷受到媒體和學者的質疑,認為這很可能是一場商業騙局。蘭斯多普曾聲稱,將向火星派送大量機械人,以及在人類到達之前建立所需的硬體和供給設施。這些機械人任務本應始於2018至2020年之間,但後來延遲到2025年左右,而第一批飛往火星的太空人則要等到2031年才能出發。



專家推測,一次火星任務可能要花費數以千億美元。2014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兩名研究生撰寫一份報告,研究火星計劃的可行性,稱「火星一號」計劃技術還不夠成熟,不足以讓人類移民火星變成現實,而且該計劃需要的資金和零件交付,比任務聲稱的還要多很多。



綜合報道



每晚送5萬!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中國第一美胸」代言】椰樹牌椰汁涉虛假宣傳被查 「網友對號入座有豐胸效果」

【豬年逼爆日本】唔爆買改去滑雪 斜坡放眼都是強國人

【近萬聯署DQ】藏人當選多倫多大學學生會長 華生圍剿:佢支持藏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