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Boss Talk】專訪何猷君:富二代不是罪 用實力消滅惡言 __,何猷君,富二代,

何猷君︰「即使我(英國)會考攞12個A*做狀元,都有人話因為我爸爸有錢...」
何猷君,賭王何鴻燊和四太梁安琪三子,英國會考取得十二個A*,21歲成為MIT(麻省理工)最年輕金融碩士生,又是內地綜藝節目常客,微博有超過200萬粉絲 ...


何猷君,賭王何鴻燊和四太梁安琪三子,英國會考取得十二個A*,21歲成為MIT(麻省理工)最年輕金融碩士生,又是內地綜藝節目常客,微博有超過200萬粉絲。毋庸置疑是人生勝利組,他卻坦言自己都有壓力,「富二代有富二代的壓力,有富二代應該完成嘅嘢。」

相關新聞:【Boss Talk】打機上到市 何猷君向四太晒命:細個要匿埋打!



對何猷君而言,父親的成就彷彿是大樹,在為他遮風擋雨的同時,也構成不可逾越的距離。他的成績很多時候都和爸爸拉上關係,「其實我都比較厭倦,從小很多明顯靠我雙手得到的成績,會被網民或被大眾貼上我爸爸的光環;即使我(英國)會考攞12個A*做狀元,都有人話因為我爸爸有錢,嗰種Reaction真係理解唔到,你有冇見劍橋有個何鴻燊圖書館,冇吖嘛。」



話雖如此,他自言不排斥富二代這三個字,「唔覺得自己有罪,亦唔需要夾硬要話到自己冇錢。」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實話實說,富二代們起點要高咁多時,成就亦要高咁多。」他坦白感謝爸爸給他的財富,以及工作上媽媽給他更好的起步點,「要感恩,亦要清楚知道呢件事係爸爸媽媽畀嘅。」

相關新聞:【Boss Talk】何猷君直認好勝 「享受贏別人的榮譽感」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一切唾手可得,但一切都不屬於自己。他努力掙脫來自爸爸的光環,脫離家族庇蔭,「在較高的起步點去創造出自己的成就,就真係要靠你自己雙手。」



贏在起跑線的人說這些話,有人認為是風涼話,更有網民揶揄他是投胎KOL,諷刺他愛講偉論,離地卻自以為貼地。何猷君苦笑指,沒有人看見這些批評會開心,「除非我自己有小小神經質㗎啫。」他希望以成績證明一切,「喺非爸爸相關嘅行業,如果由零開始,做到一件事出嚟,我覺得應該可以Shut the haters up。」



也許因為一切得來不易,何猷君一提起他任首席營銷官的創夢天地(1119)便滔滔不絕,成功上市更令他認為自己不停爭取突破的決定正確,「由我當時冇去劍橋,跟住冇去投行做,而選擇我呢條創業路嘅最大認可。投資係睇長線,我哋長線一定會贏。」



就連談起他愛吃的麥當勞都職業病發作,以專業營銷術語懇請麥當勞把Shake Shake薯條粉列為常設餐單,「呢個用戶需求係好大,你次次買薯條你可以賺多兩個半,呢個商業價值係Make sense。」



為了創業,何猷君努力拓展自己在內地的知名度,形容自己是由零開始。何家在港澳叱吒風雲,但在中國內地則知名度不高,「何猷君三個字冇大家諗得咁勁。」內地綜藝節目的待遇以名氣作標準,他初時微博只有數千粉絲,不受節目組重視。其他較紅的藝人可住有廳的套房,「但去錄同一個節目時,我就住最細的單人房,最遲入場,最少鏡頭」,就連補拍都排到最後,「覺得受氣㗎,嬲㗎。」



回想過去,他形容這些階段是鍛煉,累積名氣後,「最後都係幫到我自己,我知嗰樣嘢值得,所以忍。」三次近距離見何猷君,他都穿著合身西裝,禮貌周周。這種和年齡不相符的圓滑世故,也許是以前在內地磨練回來。



記者︰劉曉鳴



影片︰

採訪︰劉曉鳴 余曉芸

編撰︰余曉芸

旁白︰余曉芸

攝影︰馮峰 卓振輝

剪接、後期︰梁依能

編導︰李棟芬

編審︰倪敏慧



investMAN

For People of Style & Substance

掌握理財智慧 感受生活品味

http://facebook.com/investMAN.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