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夏蕙姨契媽大陸call白車返港 護士「坐地起價」索¥6300 __,中國,大陸,黃夏蕙,

坐內地救護車到深圳關口的馬太,指途中被要求多付2,500元人民幣,她在關口點算現金給予車上護士。讀者提供圖片
坐內地救護車到深圳關口的馬太,指途中被要求多付2,500元人民幣,她在關口點算現金給予車上護士。讀者提供圖片【坐地起價】【本報訊】大灣區規劃綱要稱開展 ...


【坐地起價】

【本報訊】大灣區規劃綱要稱開展非急重病人跨境陸路轉運服務,港人馬太新春北上旅遊遇意外,坐內地救護車回港治療卻遭坐地起價,「行行下駛埋去僻路講數」,由原先3,800元人民幣(下同,約4,442港元),要求多付2,500元(2,919港元),馬太肉隨砧板上付款。其「契女」黃夏蕙痛斥內地醫療體系「不知所謂」。

記者:黎仕南 鄭大康  王麗春

相關新聞:內地召救護車 普遍收200人幣

馬太與丈夫於2月6日(年初二)參加由香港旅行團舉辦的惠州遊,一行15人在深圳集合,然後乘坐旅遊巴,其間在東莞行經水窪,全車彈起,坐最後排的馬太因此弄傷腰骨。她當日在常平一間醫院求診,報告指有骨折,她隨即要求回港診治,醫院表示:「過年唔會有十字車供應呢個服務。」但提供外判救護車的電話。



年初二出事 護士索利是

救護車抵達時車上有一名司機及一名護士,馬太躺卧病床送上車。當時他們與外判救護車談好價格,付3,800元到深圳關口,不料他們上了「劏客救護車」。馬先生對記者說:「上車只係15分鐘,佢哋話架車只送去深圳醫院,如果要送到關口要加價,多2,500蚊人民幣,另外司機同護士就到(深圳關口)時話新年,要我每人畀200蚊人民幣利是(約238港元)。」

正在東區醫院留醫的馬太對事件猶有餘悸:「個刻痛到頂唔順,可以用錢解決問題就惟有照畀,但我都有同佢哋(車上司機及醫士)講,你哋真係好無良,講左係三千幾蚊,點知行行下駛埋去僻路講數,如果係流血就死人啦」。她透露現時腰骨仍很痛,需留院觀察數日,未來或進行手術。

《蘋果》記者根據馬太提供的救護車相片,以骨折傷者家屬身份聯絡涉事的廣東捷安急救轉運有限公司,經理何先生頗為警戒,不斷問記者為何找到電話,記者指是常平的醫院提供他才放心。

何先生稱常平去深圳關口費用1,800元至2,500元不等,視乎車輛大小,絕不會額外收費,表明「價錢是到關口的,到關口亦不會加錢」。後來記者表露身份,何堅拒承認曾發生濫收車費事件,強調:「事件是不可能發生」,又指就算是新年,亦不會有額外收費。記者向另一間聲稱專門接載病人往返中港兩地的救護車出租公司查詢,負責人王先生透露,常平往深圳關口一程要4,200元(約4,904港元),如果要直送香港醫院,則要使用中港車接送,價錢要1.6萬元(約1.86萬港元)。

相關新聞:陳肇始北上簽衞生合作共識



馬太坐旅遊巴在東莞受傷,到常平一間醫院求診(左圖),院方指她有骨折(右圖)及提供外判救護車電話。 馬太坐旅遊巴在東莞受傷,到常平一間醫院求診(左圖),院方指她有骨折(右圖)及提供外判救護車電話。
本港救護車在關口等待,將馬太轉送至醫院。

本港救護車在關口等待,將馬太轉送至醫院。
黃夏蕙及祥嫂洪金梅到東區醫院探望,黃痛斥內地醫療體系「不知所謂」。互聯網

黃夏蕙及祥嫂洪金梅到東區醫院探望,黃痛斥內地醫療體系「不知所謂」。

互聯網

黃夏蕙:返大陸冇錢有病死得

黃夏蕙力斥內地這種醫療制度非常有問題:「好彩馬生馬太買咗保險先出發,否則真係會冇命,旅行社咁樣好唔負責任,掟低團友唔理,如果身上唔夠錢,又冇親人係身邊代為籌錢,又流緊血嘅話,肯定會流血不止死左。返大陸有事,冇錢有病一定死得。」她又鬧爆捷安急救轉運坐地起價:「人命嚟㗎,點可以咁中途加價,不知所謂,令人覺得返大陸玩冇保障。」




鍾意就快D Share啦!